创新中国   >   要闻

中隆集团:以创新科技助力乡村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5:36:13
分享

523, 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9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秉承构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携手相聚,围绕共享推动合作携手消除贫困的深刻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消除贫困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的全球性挑战。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成功地使7亿多人走出了绝对贫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的脱贫攻坚更是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这一系列成果,不仅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可借鉴的中国方案,也让中国作为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具备了重要资本。

中隆集团:以创新科技助力乡村脱贫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现场

据悉,本次论坛启动了颇具规模的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这一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亚洲开发银行,7家权威机构共同联手,面向全球关注扶贫计划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减贫案例。活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扬,这是一次深化全球减贫伙伴关系的创新尝试,它动员了整个国际社会力量,让全球减贫在世界范围内迎来前所未有的关注。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共享发展指数》对贫困与非贫困地区、东中西不同区域、重点城市的专题研究成果,为破解发展难题,带来了新的研究视野。

此次论坛不仅有大型国际组织的广泛参与,还得到了国内一些积极投身扶贫工作的知名企业代表的积极参与,中隆集团董事长乔福龙、中隆集团首席科学家渠玉芝便在受邀嘉宾之列。

中隆集团:以创新科技助力乡村脱贫

中隆集团首席科学家渠玉芝

通过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来应对饥饿问题,对于全球减贫来说至关重要,而如今大部分贫困人口都在农村,乡村扶贫计划就更加意义重大,而一直致力于乡村扶贫的中隆集团,经过多年实践已经探索出一套成功方案,其中一项创新计划就是将量子超导技术广泛应用于扶贫之中,让创新技术为乡村扶贫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隆集团:以创新科技助力乡村脱贫

中隆集团董事局主席乔福龙

据中隆集团董事局主席乔福龙介绍,量子超导作为一个新兴技术,能够生产出真正的有机农产品,其产量将比原有产量增加一倍,量子技术的应用,能够让贫困的山区长出高产量的有机蔬菜,大大增强了土地利用率,同时促使了农民收入增加。用此项技术来磁化海水,可以提高海水利用率。另外,通过一系列技术方法可以解决一些地区沙化问题,最大程度恢复绿水青山,也为脱贫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中隆集团不仅在农业和环境问题上,提供了扶贫的解决方案,同时在健康扶贫层面也取得了重要成果,运用量子超导仓,让更多贫困农民恢复了健康,解决了百姓治不起病的问题,最大程度减轻农民经济负担。

据悉,中国扶贫国际论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其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扶贫国际论坛,在各方积极参与、良好互动之下,务实的推动了国内外组织间的减贫合作,为推动全球减贫贡献了重要力量,真正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