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接连获得官方认可,迅雷链进入快速发展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0 15:36:13
分享

 

日前,迅雷链获得由工信部电子标准院颁发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标志其区块链性能通过权威部门的验证。这也是迅雷链发布之后,获得的第三项来自官方层面的认可,业内普遍认为,随着官方态度逐渐清晰,迅雷链的前景日益明朗,在获得一系列的官方认可后,迅雷链或正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接连获得官方认可,迅雷链进入快速发展期

颁奖仪式

 

两个月内获得三次官方认可

 

今年4月,迅雷集团旗下的网心科技正式发布迅雷链,作为在区块链业务上深耕数年的结晶,迅雷链自诞生时就有极高的起点。由于采用了更为先进、可靠的共识机制和算法,迅雷链拥有百万级别的TPS性能,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真正实现了这一并发处理能力的主链。

 

这与当前我国加速区块链技术从概念应用向系统应用转变、增强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发展能力的产业政策路线极度吻合。或基于此,国家主管部门将迅雷链视作国内区块链产业中的标杆,多次对其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今年5月上旬,迅雷链发布尚不足一月,中国投资协会宣布将迅雷集团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的代表引入协会,并授予其常务理事单位的称号。不久后,在工信部发布的区块链产业白皮书中,又将迅雷链作为国内主流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列入。

 

加上此次获颁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迅雷链在发布后两个月的时间里,已接连三次获得了来自官方和权威层面的认可。

 

大量应用接入,生态已现雏形

 

除去政策方面日益明朗,迅雷链自身生态建设的功能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当前正在举行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开发大赛。

 

据迅雷官方消息,目前大赛已获得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支开发团队报名,经过初步筛选,其中50支队伍及其作品成功入围,接下来他们将参与下一阶段的竞赛,并从中决出最终的十强和冠军。

 

此前迅雷曾表示,不但将为获胜团队提供百万元的现金奖励,还将提供技术、成本、融资、流量等多方面的扶持。这使得本次大赛成为当前区块链开发者圈子里最热门的话题,迅雷链也因其高性能、超强兼容性和对开发者的友好程度,成为国内区块链应用开发的首选主链。

 

目前,围绕迅雷链已形成一个拥有海量用户基础,以底层技术平台为依托,获得开发者人群认同,拥有大量应用落地的闭合系统,整个产业生态已显现出雏形。

接连获得官方认可,迅雷链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8迅雷全球区块连应用大赛

步入发展快车道,全面迎接区块链3.0时代

 

迅雷链生态系统的搭建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代表迅雷链自身的发展开始步入快车道,即将起飞。作为国内主链代表,迅雷链的真正价值将在生态系统中得到充分展现,其百万级TPS的高性能只有通过丰富、全面的应用才能得到价值最大化。

 

另一方面,这也代表我国区块链产业将率先进入3.0阶段。大量实际商业场景应用落地,是区块链3.0的核心标志,而迅雷链生态系统的发展方向,正是推动国内区块链应用落地、促使实体经济接入区块链技术。

 

因此在迅雷链的推动下,我国将是全球首个真正迎来区块链3.0时代的国家,这对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区块链技术对实体经济的赋能,乃至国家战略层面,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区块链技术将像互联网一样,与实体经济进行融合,从而推动其升级换代,向数字化、价值互联网化转型,为我国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的转变贡献力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