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汇百通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2018-06-14 11:14:59
分享

孟夏的青岛,上合峰会全球聚焦。

大美临沂,有朋自远方来。6月10日,山东麦凯汇百通新能源无充电桩汽车项目启动大会在临沂蓝海大饭店隆重举行。

麦凯汇百通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参加此次大会的主要单位及企业有临沂市交通局领导、临沂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元宝、泰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李胜、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总裁庞浩亮、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市场总监赵正阳、世纪中远汽车集团副总裁王乃峰、深圳现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崔乐平、北京伟林希亚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少伟、中南集团董事高淑霞、徐工集团技术领导冯仰奇、山东麦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吴茜女士、深圳市现代公益基金会崔乐平兰远琼、深圳市盖仕特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深圳汇百通汽车集团常务总裁刘天池等各界企业知名人士。以及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临沂电视台、临沂日报等数十家媒体单位。

麦凯汇百通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首先,山东麦凯汇百通执行董事长兼CEO徐国安先生对麦凯汇百通启动大会出席的各位领导、企业代表以及媒体单位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说,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两个最大难题,便是充电和续航,而这也正是世界汽车工业界亟待攻克的技术高地。如今,随着深圳汇百通汽车集团以创新思维、差异化路线,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机电化、轻量化、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使悬而未解的“两难”发生了实质性突破与改变,这些科研成果,历经42年的研发,两代人的辛苦,才有了今天世上瞩目的发明专利。下面我就王主席的研发历程给各位领导及企业老板做下详细介绍:王习然先生曾是全国高协深圳专家委主席、项目技术发明人,创始人、现任欧洲科学院中国分院总策划人,执行人、国家新能源办公室技术总顾问、曾任国防科工委101能源研究所主任、解放军沈阳军区能源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中南大学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等职务。

接着,深圳汇百通董事局主席王习然先生详细论述了新能源汽车革命技术和未来市场远景。

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

深圳汇百通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0年是专注从事电动汽车整车系统技术(包括单项核心技术)研发及实施产业化、生产整车的实体公司,同年10月深圳市发改委下文批准立项,2012年7月国家发改委确定汇百通汽车有限公司发明的一种纯电动双模式充电大客车,为行业重点推广专利技术,至2013年,该公司已经取得了核心技术的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行业重点专利技术”称号。研发的纯电动插电式公交大客车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动汽车省电和充电的问题。解决了当今国内外电动汽车续驶里程短、充电不方便的问题,并且打破了局限性。重视原始创新,不迷信权威,敢于走“走自己的路”,2015年在上海汽车国际博览会上。获得唯一科技创新奖,2016年中国品牌影响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十大创新人物奖,2017年重点科研项目成果奖,申报电动汽车的驱动方面专利24项,电载发电机,电池,驱动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的五大核心技术。凝聚了由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师大珠海分校等相关院所专家构成的产学研专家团队,历经10余年的研发,耗资五千余万,终能形成技术强势,艰辛研发历程堪称“十年磨一剑、技刃已锋时”。公司已经迈进集团化,旗下子公司13家,成功并购和产能合作6家车企。

麦凯汇百通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深圳汇百通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电”系统进行整车匹配,其主要技术特点为:

(1)驱动电机1千瓦可产生15Nm的力矩。

(2)车载发电系统可实现1升油发6~8度电。

以其"五电"系统技术生产的插电式新能源汽车,解决了续驶里程短和充电不方便这两个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瓶颈问题,属于国内外领先技术。

产品特征及推广前景:

(1)汇百通小骄车(4.9米B级车)能耗为每100公里2升油。

(2)重型卡车可节能60%以上,尾气减排 95%以上。

(3)目前意向定单约200万辆,重型卡车定单约10万辆(其中6月6日成功签约美国、墨西哥、阿布扎比三个国家7000辆订单。

(4) 截止到5月底,达成并购和产能合作的汽车厂有:蜀都客车厂、陕西重卡、贵港华奥汽车、青年汽车集团、世纪中远汽车、莆田云度,下一步联手青年汽车生产属于汇百通自己专利五电技术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尼奥普兰,曼卡,英国皇家莲花轿跑(crc)瑞士萨博,荷兰世爵和路虎大Mpv的新能源汽车。

麦凯汇百通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天下无难事 只要肯攀登

汇百通汽车集团一直遵循落实习主席“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错施,新能源产业建设发展,不能搞重复建”的方针,强强联手车企产能合作。

千方百计,克服万难,技企并联,合作创新,真正的做到了“用户赚钱,国家省钱”不依赖充电桩,不依靠国家补贴,超长续航里程,节约能耗,能量回收的重大创举。

麦凯汇百通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海纳百川引人才中流砥柱

带着家国情怀,我做为欧洲科学院中国分院总策划人,执行人;愿意组织引进欧洲科学院落户中国,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助力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意愿,创新能力,创新环境,科研成果转化,技术生产价值化。

欧洲科学院成立于1980年由法国内政联合法兰西科学院和欧洲30多个国家科学院联合发起成立学院共设置科学,技术,艺术,文学等部门,欧洲科学院汇聚了来自全世界各国顶级的科学家,艺术家和社会学家共1000余人,其中诺贝尔奖得主60多人,知名荣誉院长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籍院士全国人副委员长前卫生部部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原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区事务负责人安特格利博达。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尽早创造条件,我当会为其尽心尽力 !

深圳汇百通新能源无充电桩汽车项目启动后,相关人员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双模式充电纯电驱动汽车的发明,解决了电池高造价的瓶颈问题,解决了只能围绕充电桩转,在城市跑,不能上公路、高速公路的问题,具有可行性,真正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车载智能充电系统,不需要高电压、大电流、急充、快充,做到相当于8小时的规范充电。因此,即保证了电动汽车行驶中的供电需求,又确保了其设计使用寿命。此外,由于“纯电动双模式充电大客车”做到轻量化,其12米车座位可设计为50座位以上,车重和载重相加,总重量也不超过18吨,不存在运营中人员超载的问题。这符合工信部“两轴大客车运行总重量不得超过18吨”的规定。对运营者就意味着高收益,这是巨大的市场优势。

在启动大会上,车企代表致词,各大车企还与汇百通公司进行了合作意向交流,达成了一致。

麦凯汇百通引领新能源汽车新时代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

大国重器,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一定要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是花钱买不来的“汇百通愿同各方一道,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新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为打造自己民族品牌,为促进国际环保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之情,沂之韵。从临沂出发,汇百通同各车企携手,与你同行,必将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