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中国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发展新局面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6-14 11:14:39
分享

6月12日,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ESI集团在工业仿真领域的领先技术与中软国际在智造资源整合方面的突出优势,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面向“中国制造2025”形成智能制造核心能力的集成与输出,并与中国广阔的制造业市场进行深入连接,共同推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发展。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博士、高级副总裁马震、中央研究院院长居琰,ESI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r St. John、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崔志敏、北美技术总监丁沛然出席签约仪式。

中软国际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中国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发展新局面

ESI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虚拟工程软件及服务供应商,在材料物理学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并研发出一整套专业解决方案帮助工业制造商们通过虚拟样机取代物理样机,实现虚拟制造、虚拟装配、虚拟测试和未来在研产品的预验证。ESI集团的混合孪生解决方案融合了仿真分析、物理学及大数据分析等前沿科技,在帮助制造商们实现产品智能化、互联化的同时,还可提供产品性能预测及预判性维护等功能。目前,ESI集团的业务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约1200名虚拟工程高级专家,能力覆盖各主要工业领域,2017年销售收入达1.35亿欧元。

中软国际作为中国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的领军企业,在制造业信息化领域深耕近二十年。面对国家战略性工业发展规划为制造业带来的智能化机遇,中软国际在利用自身产品和服务来普及工业革新方面已蓄势待发。中软国际推出的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蜂巢(Honeycomb)”,为制造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整体解决方案。该平台与中软国际“工业诊断云”(制造业全科医生)、“解放号”(生态聚合平台)共同构成中软国际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黄金三角”,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创造性地使企业研发投入获得价值变现能力,进而促进智能制造产业良性竞合生态的形成和智能制造领域自主可控技术研发的可持续、高效发展。

目前,我国工业软件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而设计仿真等核心技术及经验的缺失是导致国内工业软件发展基础和能力薄弱的主要因素之一。中软国际与ESI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其“蜂巢”平台的智造整合能力,依托具有广阔地域覆盖性的“解放号”网络云生态,聚合优势资源,将代表欧洲先进工业软件水平的ESI虚拟制造方案和产品向广大的中国制造企业输出,助力各地政府推进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双方还将合力建设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以加速工业智能化创新落地和新一代智造专业人才的培养。

ESI集团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r St. Joh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软国际签署这份协议并基于共同的愿景和紧迫感一同影响和构建中国制造的未来。ESI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产业管理产品性能生命周期。借助中软国际强大的智造产业整合能力来实现ESI解决方案的大众化,将对中国——这个世界领先的制造国家非常有利。”

中软国际高级副总裁马震说道:“这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对于中软国际的发展目标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它将有助于中软国际成为‘中国制造2025’建设的主要集成商。鉴于双方互补的优势和绝佳的市场契机,我们对双方合作的光明未来深信不疑。”

中软国际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中国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发展新局面

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也是“中国制造2025”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中软国际与法国ESI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中国工业软件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这将有利于国际领先工业软件技术向国内导入,有利于中国工业软件服务水平的加速提升。中软国际将继续以推进中国工业智能化发展为己任,不断创造与分享,打造智能制造软件服务标杆,助力我国更多工业制造地区和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