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同方:中标4.5亿四川简阳智慧农业建设项目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06-13 14:08:32
分享

近日,清华同方收到四川省简阳市智慧农业建设项目EPC总承包中标通知书,项目总投资额达4.5亿元。清华同方就此表示,该项目是围绕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智慧农业试点和样板工程,项目建成后,简阳市将形成一个完善、全新,且技术领先的智慧农业生态系统,对同方来说,这也将成为其在智慧农业大型系统集成行业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的重要里程碑。

简阳是传统的农业强市(县),是四川省最主要的粮食产区之一。自2016年起,简阳市便确立了“智慧简阳,智慧农业先行先试”的目标。根据此次招标公告显示,简阳市智慧农业建设EPC总承包项目,主要包括勘察、设计、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和示范园区建设等内容,在建设规模上,总投资约4.5亿元,计划在全域简阳的基础上建成“1·8”平台,即1个指挥调度中心和8个分中心。其中建筑面积超过33万平方米。

据清华同方相关人士介绍,同方是国家认定的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着力整合旗下端到端的IT基础架构平台、基于自动化控制和大数据技术的智慧应用软硬件平台,以及基于中国知网CNKI的互联网知识服务平台,从城市顶层规划设计出发,致力于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包括创新技术产品、系统化解决方案、一站式系统集成及运维的全过程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建筑与园区、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环保等领域积累了较高的行业口碑。据了解,近年来,在智慧农业领域,清华同方在支持全国农业普查,发展绿色农业、特色产业、食品安全,建设农产品溯源大数据平台,以及搭建农业科技网络书屋和智慧农民云平台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的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智慧农业成为重要抓手之一。此次清华同方与简阳市携手实施智慧农业建设项目,还将助力在顶层设计层面形成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为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快速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