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我国自主研发的疏浚重器“天鲲号”首次试航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18-06-13 10:11:09
分享

我国自主研发的疏浚重器“天鲲号”首次试航成功

  这是“天鲲号”船头(6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毛振华摄

其实,在下水后的7个月里,“天鲲号”监造组并不轻松。王健透露,这期间遇到大小问题上百个,通常是小问题当天就解决,有些需分析研判的大问题往往要几个月才能拿出解决方案。

此次试航经由长江口北角开往浙江花鸟山海域进行。包括船员、设备厂家等在内120多名工作人员随船出海,一路检测设备运转。从实际运行状况看,海试全面检测并验证了船舶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航速测定、停船试验、回转试验、抛锚试验等都经过了实操考验。除了航行时需要进行全回转、溺水救生等一系列紧急动作外,还对雷达、电罗经、磁罗经等助航辅助设备进行了调试校正。

试航正式结束后,“天鲲号”重返船厂码头,接下来将根据试验“体检报告”进行整改,并继续疏浚设备的调试,8月份有望正式交付投资方天航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