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天士力达成战略合作 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8-06-11 10:38:41
分享

6月6日,腾讯与天士力控股集团正式签署“互联网+智慧医疗健康”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制药、智慧医保、智慧医疗、智慧慢病管理、智慧城市中心药房、智慧追溯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全新商业模式,树立智慧医疗领域的标杆案例。

腾讯、天士力达成战略合作 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

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原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高连欢,天津市津南区常务副区长于瑞均,腾讯副总裁陈广域,天士力董事局主席闫希军等的见证下,腾讯互联网+医疗总经理常佳与天士力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一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精细化管理,为患者谋求福利

天士力控股集团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制药业为中心,涵盖科研、种植、生产、营销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早在2013年,天士力在天津参与承办“糖尿病门特患者送药上门创新医保便民惠民工程”,率先启动了在线医保结算、送药到家服务。而此次合作,天士力将利用微信医保支付能力,优化旗下医院的在线医保支付流程,为患者提供全新的、便利的就医体验。

此外,腾讯与天士力还将开展在慢病管理上的合作,为我国超2.6亿的慢性病患者提供福利。双方将构建“智慧医疗-智慧医保-智慧健康管理-城市中心智慧药房”慢病健康服务管理试点平台,以期实现医药分家、医疗下沉、精准慢病管理、医保合理控费以及患者精准监管等相关工作。基于腾讯平台的底层技术以及患者触达能力,腾讯还将为天士力的智慧慢病服务的公众号、小程序提供产品优化、技术更新和平台底层能力支持,进行有效的患者触达和精细化管理,提升慢病管理的整体效果。未来,双方将逐步开展基于慢病的数据分析合作,加强慢性病防治工作。

AI、大数据助力医药行业升级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将发挥在大数据分析、患者触达、实名认证、安全保障等产品技术优势,结合天士力在医药健康行业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医疗健康服务升级,包括制药、大数据合作药品全流程溯源等相关领域。

在制药领域,基于工业4.0理念,双方将充分利用腾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以及天士力在药品研发、制造、供应链相关的行业优势;共同建立从中药种植、加工生产到流通营销、患者购买的全流程追溯体系和模式。

在大数据合作药品全流程溯源方面,腾讯与天士力将建立从中药种植、加工、提取、生产、流通、营销、患者购买的全流程追溯体系和模式。双方还将整合行业产业链资源,推进“智慧医疗健康新模式”在更多城市落地。

未来,腾讯与天士力还将积极探索新的人工智能医学方向,例如:心脑血管辅助诊断系统等。腾讯提供技术能力、天士力提供专家和脱敏数据资源,助力天士力旗下已有的医生集团与更多地区医院的在线协同连接,为各区域政府机构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以及方法指引,促进智慧医疗健康新模式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