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直播”风潮渐起 酷狗直播学院公开课玩出新花样

2018-06-07 16:03:39
分享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普及,MOOC、微课、微视频等各种在线教学模式的出现,让教育逐步走向移动化、即时化。近期,酷狗直播学院邀请网络红人声乐教师莹乐以线上公开课的形式,为网络主播带来系统化的音乐训练,此次公开课共吸引近3万名观众参加观看。

“教育+直播”风潮渐起 酷狗直播学院公开课玩出新花样

在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中,知识与经验的传播方式也发生了转变。无论是学生的学习方式、管理方式,还是师生互动的方式都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让教育变得更高效,教育+直播也随之迎来了一波热潮。

“教育+直播”风潮渐起 酷狗直播学院公开课玩出新花样

在此背景下,酷狗直播借助“音乐教育+直播”线上教学的发展方向,找到了一条服务于“直播歌手”、“素人歌手”的在线音乐教育之路。此次公开课不同于观看录播视频的单调,酷狗直播学院借助直播形式的互动性和现场感,唤醒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酷狗直播邀请了网络红人声乐教师莹乐亲临直播学院现场授课,此前因独特有趣的教学方式让其在半年间吸粉230万人,学生遍布全国各地。在莹乐的声乐教学中,除了会教导主播如何练声、找音准、酝酿演唱感情,更会进行一对一连麦教学,由莹乐老师分析主播嗓音以及演唱风格等问题,提供专业建议。

“教育+直播”风潮渐起 酷狗直播学院公开课玩出新花样

如今,随着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迅猛发展,不少网络歌手异军突起,成为了华语乐坛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直播平台迅速发展的近几年,更是诞生了“直播歌手”这一新生力量,而挖掘和培养“直播歌手”并让其在亿万素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真正的音乐人是酷狗一直在做的事情。

近年来,酷狗直播平台在音乐产业链上扮演了多种角色,既让素人有机会一展才艺,也让已经有一定人气的歌手持续获得新的粉丝群,同时还可以让原创音乐作品通过打赏、售卖数字专辑的方式进行变现。另一方面,酷狗直播通过不断联动酷狗音乐实现双平台流量互推,为音乐人提供了打歌、吸粉、专辑售卖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而为素人向专业歌手升级提供机会,并且成功将庄心妍、陈雅森、胡66、方雨晨等一批优秀的原创歌手、素人歌手送上星途,跻身顶级乐坛。

此外,酷狗直播首创基于粉丝经济的“直播+数字专辑销售”模式,已逐渐成为一种比较成熟且稳定的“造星”新潮流,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原创歌手加入酷狗直播的阵营。同时,酷狗不断创新,开创《酷狗星乐坊》《in雄联盟》等自制节目,通过多元化的节目形式架起歌手与粉丝互动的桥梁,这也为许多网络歌手增加了曝光量,这种既便捷又带有高流量加成的模式,形成的效益要远胜于传统实体场地的粉丝见面会。

酷狗直播除了在线上为歌手打造一站式的宣传,还在线下联动酷狗音乐孵化基地,为热爱音乐的创业者们打造“一站式”的创新培训服务。此外,酷狗直播还携手多家唱片公司和独立厂牌音乐伙伴共同打造音乐生态,为华语乐坛输送更多优质的音乐人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