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慧眼”为税收现代化插上腾飞的金翅膀

2018-06-06 17:26:49
分享

6月5日,西安市地方税务局与腾讯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利用“腾讯慧眼”技术,开发互联网+税务融合新领域,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智慧税务生态体系。

“腾讯慧眼”为税收现代化插上腾飞的金翅膀

西安市地税局局长徐林章和腾讯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李诚签署互联网+税务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慧眼”是腾讯公司精心开发的新一代人脸识别技术,基于腾讯自研的图像识别、声音识别、大数据分析能力,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打造的人工智能实名核身解决方案。“腾讯慧眼”主要依托腾讯AI Lab、优图实验室等腾讯AI团队的技术实力,实现人脸识别、活体检测、证件OCR等技术的结合,能够支持多接口、多行业、多渠道、多场景的一体化政府服务,在真实、复杂的政务场景中快速实现身份证与持证人的匹配认证,让政务服务的“核验关”精准又安全。

借助“腾讯慧眼”,普及人脸识别,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打造了一扇高科技“安全门”。根据合作协议,腾讯将利用领先的云计算平台、完善的大数据处理组件和数据系统规划能力及微信、QQ等用户触达产品和能力,为西安地税提供“互联网+税务”现实解决方案,助力西安地税创新服务。

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进行准确的纳税人身份识别。一是通过“西安地税”或“西安发布”等公众号的入口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登陆,实现查询、申报、缴税(费)等业务在线办理。二是利用腾讯公司微信“城市服务”平台,通过人脸识别功能,纳税人可进行基础信息采集和涉税申报。三是利用人脸识别扫描技术,在办税自助终端,纳税人可以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腾讯慧眼”的税务应用,开创了西安税务部门在人脸识别和微信缴税等现代化服务的新途径,是西安地税与腾讯公司合作的典范,成为西安地税深化“互联网+税务”、拥抱新时代新技术的新业态,更体现了西安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智慧和力量。刷脸办政务,慧眼把好“核验关”, “腾讯慧眼”必将为纳税服务插上腾飞的金翅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