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电子驾驶证到期不用慌,在线换证来帮忙!

2018-06-06 15:06:44
分享

每天开车看似平常,但有没有想过,驾驶证也会有到期的一天?很多驾驶人拿了驾照以后常常忽略了这个问题,其实如果一拖再拖的话,这件小事情往往就会变成大麻烦。

到期换证年限怎么算?

驾驶证的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有效。

其中,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若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即可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可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过期可能的后果你知道吗?

① 过期不满一年,仍可以按正常手续办理有效期换证业务,过期超过一年不满三年需要重新考科目一,过期超过3年时间,原来的驾驶证就将被注销,需要重考驾照;

② 驾驶证一旦过期,就属于无证驾驶了。如果被交警蜀黍查到的话,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甚至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

③ 另外,如果在驾驶证过期期间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很有可能会拒赔。

那更换驾驶证的最便捷的方式是什么呢?

网上办理:驾驶证到期的驾驶人,可以下载“我的深圳”APP,在智慧交通模块,点击【期满换领驾驶证】,填写相关信息,在线办理换证业务,非常的简单便捷!

重磅!电子驾驶证到期不用慌,在线换证来帮忙!

  我的深圳APP——在深圳生活的必备神器!

除了补换驾驶证,【我的深圳】APP还可以查违章,电子驾驶证,摇号,年检代办,预约网上办事大厅,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甚至还可以预约结婚!!总之在深圳生活,需要的衣食住行在这里都能找到,非常适合安利给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毕竟…...真的太方便了!

重磅!电子驾驶证到期不用慌,在线换证来帮忙!

温馨提示:

此外,老司机们,更换驾驶证需要在驾驶证过期前3个月开始办理换证的手续,并且及时处理违章记录,如若有违章扣分的情形,需先缴罚款,再办理换证,否则可能无法通过系统审核。

快看看自己的驾驶证什么时候到期,尤其是那些平时很少开车的,如果过期了就赶紧办,不然可就麻烦了!记得提醒给你身边需要的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