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闫敏:互联网+金融 让金融产品和服务触手可及

2018-06-04 14:31:41
分享

6月2日,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荣获“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腾讯理财通荣获“十佳金融科技产品创新奖”。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题为“腾讯互联网+ 拥抱金融”的主题演讲。闫敏在演讲中表示,在推进“互联网+”的过程中,腾讯希望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与能力,助力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腾讯闫敏:互联网+金融 让金融产品和服务触手可及

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

搭建开放连接的理财平台,让金融产品和服务触手可及

腾讯理财通自上线以来,一直秉承着开放连接的理念,联合银行、保险、基金、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理财需求,为亿万用户定制专业化的金融产品。为了让用户获得与自身需求更匹配的理财产品、享受更贴心的定制化服务,腾讯理财通上线了会员服务体系,根据用户在腾讯理财通的资产积累,将用户划分为铂金、黄金、白银几个会员层级,不同层级的会员可享有快赎额度、会员专享理财、投资解读和专属客服等不同类型的定制化服务。

闫敏说:“基于社交关系链,让金融变得更有温度,是腾讯理财通一直追求的目标。金融不仅需要严肃,同时也关系用户日常生活,也需要有温度。” 腾讯理财通以微信为载体,通过微信钱包就能够直接进入理财通页面,从用户的生活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工资理财”、“还贷款”、“还信用卡”等场景化的理财服务,帮助用户一站式管理资金出入口,实现了真正“触手可及”的便捷。

依托腾讯智能风控保障体系,守护用户金融安全

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腾讯理财通一直将风控合规放在第一位,通过腾讯智能风控系统,为金融保驾护航。

闫敏在表示,在腾讯的大金融安全体系下,通过大数据风控,可以对用户进行多层次身份分析、多维度行为刻画以及多场景风险评分,为互联网支付和金融产品提供安全技术支持、风险控制和解决方案,守护超10亿用户的金融安全。

腾讯闫敏:互联网+金融 让金融产品和服务触手可及

  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

凭借筛选严格、稳健安全的智能风控保障体系,腾讯理财通目前的月活跃支付账户数已达8亿多人,有效用户数超过8400万人,合作银行也达300余家。未来,腾讯理财通将继续升级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的金融理财平台。

持续加强AI+金融领域探索,为用户提供智能投顾服务

据了解,腾讯拥有社交、游戏等多个平台的海量用户数据,具备语音识别、文本处理等多个领域的领先算法,能够覆盖支付、理财等多种服务应用场景,基于这方面的领先优势,腾讯在投资决策领域中推进“AI+金融”的具体实践,让科技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得力抓手。

腾讯理财通会持续加强在AI+金融领域的探索,通过大数据深度学习达成精准推荐的目标;通过生物特征识别保证金融安全;通过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为用户提供智能客服;通过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知识图谱为投资提供决策支持,根据AI算法推荐、用户画像及专家权威观点,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投顾服务。

腾讯闫敏:互联网+金融 让金融产品和服务触手可及

  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腾讯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

未来,腾讯理财通将依托着互联网+金融的生态,不断对现有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升级,打造精品化理财,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让金融产品和理财服务真正触手可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