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出版”助力期刊行业融合发展

作者:李婷
2018-06-04 10:52:33
分享

6月3日,中国期刊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期刊单位的400多名代表参会。数传集团董事长刘永坚在此次大会中当选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用“互联网+出版”助力期刊行业融合发展。

用“互联网+出版”助力期刊行业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期刊行业繁荣发展,中国期刊协会此次会议确定了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等人选,并讨论了2018年工作要点及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大会肯定了2017年第一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并把即将与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2018第二届“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列为中国期刊协会2018年重要工作内容。大会还提出,作为指导单位将全力支持由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举办的系列专题出版融合编辑创新研修班,推动期刊出版行业人才的优化升级,推动期刊业高质量发展。

当今社会,网络技术和信息化发展给传统期刊行业带来强力冲击。为应对新媒体挑战,期刊界正在积极探索期刊创新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路径。数传集团董事长刘永坚表示,武汉重点实验室将与中国期刊协会等单位共同办好今年的出版融合技术编辑创新大赛和出版融合编辑系列培训,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创新推动传统期刊行业转型升级,用“互联网+出版”为促进期刊行业改革发展、创新融合贡献力量。

用“互联网+出版”助力期刊行业融合发展

会后,刘永坚董事长与中国期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吴尚之就推动期刊行业创新融合发展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