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兰考县数字农贷上线 市民无需出门即可贷款

来源:新华网
2018-06-01 11:26:26
分享

2018年5月30日上午,河南省兰考县智慧城市“兰考普惠”数字农贷项目正式启动,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晓芙、兰考县常务副县长王彦涛、兰考县副县长秦向辉、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行长翟向祎、灵猫有数(浙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宝国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数字农贷的启动及普及,将更大力度地推进兰考县普惠金融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河南省兰考县数字农贷上线 市民无需出门即可贷款

自2016年12月26日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获批后,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互联网+”智慧城市发展,并与蚂蚁金服集团及网商银行、灵猫有数通力合作,针对兰考县经济情况进行详实的调研并形成适合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模式。在灵猫有数公司和网商银行的配合下,兰考县智慧城市建设已初步完成。此次数字农贷的启动正是兰考县政府推进智慧城市与普惠金融的新举措,充分体现了新焦裕禄精神。至此,兰考县市民无需繁琐的程序,仅需动动手指,在手机上操作即可贷款,方便、快捷。

除了数字农贷外,智慧城市的建设仍马不停蹄地进行中,其中移动智慧城市、信用城市建设、普惠金融三个板块均全面落实,今后将在兰考县全面实现办事不出门、乘车不带卡、就诊后付费的生活方式,而智慧医疗、智慧公益、智慧人社相关项目也在进行中。

兰考县智慧城市的建设,不仅健全了工作机制,强化政策配套,而且随着普惠金融与移动支付项目的推进,还推动县域金融创新,完善服务体系,加快试验区建设,并已取得初步成效,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稳定脱贫奔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兰考县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初步建立,金融机构存贷款规模持续快速增长,融资结构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稳定脱贫奔小康提供了强力支撑。兰考于2017年2月27日脱贫摘帽,普惠金融指数在全省县(市)的排名也由2015年的第22位跃居第1位。

本次“兰考普惠“数字农贷启动,县域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将更加完善,将会为兰考县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而兰考智慧城市的打造,终将回馈于市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