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门店服务商悠络客与贵阳高新区签约,推动高新区进行智能化发展

作者:分享 来源:鲁东网
2018-05-31 13:25:05
分享

5月26日,2018数博会开幕式当天,贵阳国家高新区就与2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21.6亿元。据悉,这些项目的合作方,都是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均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顶尖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根据签约情况,贵阳国家高新区将与悠络客共同合作建设贵阳国家高新区AI视频分析应用服务运营平台,形成区域AI视频分析应用优势,促进区域AI视频分析应用发展。

智慧门店服务商悠络客与贵阳高新区签约,推动高新区进行智能化发展

悠络客与贵阳高新区政府签约现场照

2009年成立的悠络客,从视频监控系统起家,成立后即开始远程联网视频监控平台的自主研发,2011年3月开始进行商业化。2016年,悠络客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7年悠络客获得招商局领投的C轮融资,并且签约门店数量到达近300,000万家,

智慧门店服务商悠络客与贵阳高新区签约,推动高新区进行智能化发展

数博会上体验悠络客技术人流络绎不绝

悠络客已经成立9年,并且始终专注于连锁商户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拥有人脸识别、人形检测、热区分析、视频分析、语音处理等多项先进技术。除此以外,还有 现任英国萨里大学“计算智能”首席教授金耀初博士担任悠络客首席科学家,为悠络客的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次,在2018贵阳数博会上,记者受邀对悠络客董事长兼CEO沈修平进行了专访:

悠络客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哪些重要的节点?

沈修平:我觉得分三个阶段,都很重要。

第一是产品研发阶段,用的时间比较长;第二个阶段是做一个创新企业,产品成型阶段。因为行业内没人做过,也不知道产品应该是什么形态,客户应该如何使用,所以产品成型花了很长时间,摸索如何解决用户痛点;第三个阶段是销售阶段,怎样快速推入市场。

从数据源的角度来看,悠络客除了传统的摄像头、WiFi探针数据源以外,还有什么新的数据源?未来您认为哪个数据源更有价值?

沈修平:我们不是关心很多维度的数据,关心的是从视频角度,如何把非结构数据变成结构化数据,帮助经营者进行提升。

如果多维度的数据要的多,不如专注一个方面的数据,把它的量做得最大,可能更有价值。比如我们做人脸数据,如果在零售领域做得最多、最大的,分析的数据更有价值,这是我们的目标。

悠络客的在视频监控领域竞争优势是什么?

沈修平:现在提供人脸识别的设备算法很多,但我们提供的概念不一样。摄像头能创造三个方面的价值:第一是安全,第二是管理,第三是消费者分析。

纯粹算法分析公司做人脸设备,在消费者分析、管理方面没有经验,而我们有八年的管理经验。管理就涉及到企业的内控业务,以及基础业务,比如安全。

如果给客人提供的是从基础业务到内控业务再到智能业务,也就能全面提供消费者相关服务。这就像买苹果手机,所有的应用都有。对于消费者,购买一个摄像头装在门店,想要的功能都具备了,这是我们和竞争对手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悠络客九成以上的客户都选择公有云,原因是什么?

沈修平:公有云是整体趋势。因为私有云运营成本比较高,而且对数据未来的完善,包括大规模数据化不利。数据毕竟要多才能产生价值。

我认为客户的重点还是解决问题,安全方面我们也有很多保障措施,所以对客户来说,选择公有云比私有化更能解决痛点。

这次与贵阳国家高新区的签约,也进一步证实了悠络客在AI视频分析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相信双方的合作可以加速推动智能化未来的革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