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行业顶级峰会,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助推行业服务再升级

2018-05-29 13:36:58
分享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居民财富积累不断攀升,越来越多人步入高净值人群的行列。另一方面,随着科技力量的不断渗透,高净值人群正在加速拥抱互联网,呈现出行为与需求特征的转变。在金融科技发展一日千里的今天,智能金融开始逐渐普及,财富管理服务也体现出需求向智能化转变的新趋势。

近日,凤凰卫视集团旗下为全球华人服务的一站式智能投资平台凤凰金融,相继受邀参加了“第十三届亚太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年会”、“2018第三届全球资产配置决策者峰会”,由总裁张震代表就金融科技与财富管理发展趋势进行观点分享,并且在全球资产配置“海派”颁奖典礼上斩获“独立财富客户体验杰出奖”。

亚太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年会:智能化财富管理新概念引行业关注

2018年“第十三届亚太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年会”在香港隆重举行,亚洲家族办公室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新加坡银行、波士顿咨询公司、平安证券、招商银行等众多机构共聚一堂,凤凰金融总裁张震、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业务总经理詹德隆受邀出席。共同探讨如何拥抱金融科技带来的发展机遇,借助新技术实现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

张震应主办方邀约进行了题为“财富管理的智能化升级”的主题分享,重点分享了凤凰金融在智能财富管理方面的创新经验,同时深度分析了财富管理服务未来发展趋势,并重点提出——财富管理服务的智能转型正在发生。

受邀行业顶级峰会,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助推行业服务再升级

张震表示,“当前智能化财富管理的转型正在发生,即财富管理在经历了传统财富管理、互联网财富管理之后,必将进入智能化财富管理的发展。”他同时认为,智能化财富管理应该是一站式的金融解决方案,具备“精准触达、定制方案”“高科技、高效率、高专业”“全球视野、丰富选择”“全渠道多终端、无地域限制”四个核心特征。

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业务总经理詹德隆在活动对话环节表示,高净值人群需要很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帮助他们评估资产管理,而且一定要做差异化。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每年都在增长,他们的投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目前很少有非常好的第三方机构帮他们评估。凤凰金融就是要做产品的差异化,帮客户去识别产品的好坏,帮客户选择适合的产品。

同时,深圳晶报以《凤凰金融:用金融科技手段深耕中产人群的财富管理》为题对此次活动进行专访报道;新华社亚太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为题,对财富管理行业最新趋势以及凤凰金融在智能化方面的成果进行报道。此外,知名财经微信公众号“凤凰WEEKLY”“华尔街报道”,以及中国网、摩根财金网、中国财经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转载,对凤凰金融在财富管理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发展优势表示认可。

第三届全球资产配置决策者峰会:斩获“独立财富客户体验杰出奖”

“2018第三届全球资产配置决策者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决策者集团主办,国际财富管理协会、大中华区私人银行家协会等共同支持。参会企业有国内外顶尖私行、独立财富、家族办公室、信托、基金等,共聚集了国内外500多位行业精英。

凤凰金融受邀亮相峰会现场,凤凰金融总裁张震以“金融科技带动财富管理的智能化升级”为题发表演讲,与全球财富管理行业精英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技术和新趋势。

受邀行业顶级峰会,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助推行业服务再升级

张震表示,在中国有大量的可投资产在几十万到几百万之间的中产阶级人群。但是因为很多私人银行和传统财富管理机构服务边际成本很难下降,致使这一区间用户需求在传统的广义财富管理服务中难以被满足,这恰恰是中国新中产市场财富管理的机会,也是凤凰金融财富管理服务快速崛起的原因。

在全球资产配置“海派”颁奖典礼上,凤凰金融还一举斩获“独立财富客户体验杰出奖”,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财富管理机构,这也从侧面体现用户对凤凰金融财富管理综合能力的肯定。同时,新加坡银行、渣打银行、招商银行、诺亚财富等国内外优秀的财富管理机构也在典礼上分别斩获奖项。

受邀行业顶级峰会,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助推行业服务再升级

活动中,上海腾讯特别以《凤凰金融:运用金融科技为中高净值用户提供智能化财富管理服务》为题进行了相关视频报道;界面以《科技重塑财富管理市场智能化引领行业趋势》为题对于凤凰金融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智能化创新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除此之外,知名财经自媒体“金融科技观察家”以《财富管理面临行业转折点智能化成发展新引擎》为题对此次峰会展开专题解读,文章提到“通过先进的金融技术,凤凰金融研发了一整套智能系统支撑公司的高效智能金融业务,充分涵盖了渠道管理、用户管理、风控管理和财务管理几个模块。”

以用户为核心凤凰金融 聚焦高净值人群服务体验

凤凰金融缘何频频亮相各大峰会,引发财富管理行业和主流媒体的广泛热议?

据了解,在3年多的运营时间里,凤凰金融在线上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并对用户的需求有着确切的认知。为满足用户需求,提供更加差异化和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凤凰金融2017年相继在北京和深圳落地财富管理中心,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互联网DNA和金融科技双重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打通,为高净值投资者提供更加定制化、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开启了财富管理智能化升级的新趋势。

依托凤凰金融平台丰富的产品资源及合作伙伴资源,目前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中心在人员配备、服务、产品方面都已成熟,所配置的资产规划内容也包括类固收、私募投资基金、资本市场、海外资产、海外增值、全权委托、家族财富等类型的多元化组合。

在服务的过程中,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中心的客户经理将通过精细专业的一对一服务,对客户现有的投资和资产情况做出全方位的分析,客观评估其风险承受能力,并通过有效的沟通机制,提供有针对性的投资市场信息更新及理财建议,以智能财富规划+线下理财师的方式,实现为用户提供长效、科学、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

不仅如此,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中心资产配置顾问团队均来自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名校毕业生,并取得国际金融资格证书AFP/CFP及相关专业销售资质证书。且管理团队多来自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等顶级私人银行和高端财富管理中心,平均从业5-8年,具备对海内外市场丰富的专业知识积累。多年资产管理经验,深刻了解中国财富管理需求,熟悉国内外资本市场,最大程度保障了财富管理的专业性。除上述专业的人才管理与配备,凤凰金融还成立了凤新资本专业资产管理平台,目的是为组建一支非常重要的金融产品团队,在后台专门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差异化专业产品及投资项目。

为了进一步践行“服务全球华人”的承诺,满足华人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凤凰金融不断加速海外业务布局。分别在美国、东南亚等地区上线多样化产品,并上线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的资产,借此实现品牌在欧洲业务布局,为华人用户提供投资国际资本市场多元化渠道。据了解,凤凰金融在2018年有望将线下财富管理中心扩展至上海、广州等城市,使国内更多高净值人群可享有专业与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

随着中国财富人群的数量逐步扩大,高净值财富人群对理财需求更加多元化。凤凰金融通过多年来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沉淀经验,综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和雄厚的资产研发能力,甄选出全球优质资产,不断地满足全球华人的各类资产配置需求,在未来的财富管理行业中必将取得长足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