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安全管理一键化智能互通!

2018-05-29 13:33:46
分享

观看宣贯视频、安全宣誓、表演安全快闪秀、优胜班组事迹演讲……5 25 日,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2018 年度‘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行为安全之星’暨‘青年大学习进工地’” 活动在安徽分公司合肥汇景中心项目举行。

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安全管理一键化智能互通!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胡东辉,安徽省建设行业质量与安全协会会长陈幼年,上海市合作交流团工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婷,中建二局工会副主席田川,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翟雷,上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学民等领导出席,活动由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四海主持。

安徽省住建厅、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等有关领导,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工会支会主席、安全总监300 余人参加。

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安全管理一键化智能互通!

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连续多年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紧紧围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 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主题,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强化安全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大力开展群众性“十个一”安全生产活动,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安全标准化管理在当地、行业和系统遥遥领先,并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智能物联监控,一切尽收眼底

作为公司安全管理的标杆,合肥汇景中心项目创新物联智能监控系统,不仅在工地各角落安装视频监控,还将可视化设备与机械管理、节水节电、应急管理等集成、整合,实现人、机、料、法大数据集约化、精细化管理,遇紧急情况可远程中断故障,迅速建立应急联络网络,做到安全随时“掌”控。

 

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安全管理一键化智能互通!

互联网移动终端,行走的安全之星

近年,公司已累计承接超高层项目5 座,公司率先将互联网设备引入手机APP ,小到路灯电源,大到爬架提升,均可实现手机控制。只要轻轻一点,可实时展示爬架提升高度、提升次数以及爬架运行的各项参数等数据,大大提升爬架使用的安全性,更降低近40% 的人力、资源成本。

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安全管理一键化智能互通!

360度安全体验,震撼不止一点点

“哇,太惊险了!”告别纸上谈兵,工地在多个项目建立多媒体电教馆、VR 体验馆,并通过刷卡体验的方式,对安全培训进行记录与评价,通过三维虚拟模拟,让操作工人体验电击、高空坠落、脚手架倾斜等安全事故,身临其境感受到违规操作的危害,不仅能切实提升工人的安全意识,还能做到安全教育监控,确保安全培训全覆盖。

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安全管理一键化智能互通!

安全文化长廊 ,行为安全也能这么做!

在合肥汇景中心项目,绿意茵茵的安全文化长廊,让安全宣传成为一大亮点。长廊内设休憩区、茶水供应区、吸烟区,悬挂安全警示镜、行为安全之星宣贯海报和安全祝福红丝带。不仅如此,项目每个角落还安装语音安全播报器,实时播报每个区域的安全事项,打造工地“安全之声”,让工人在舒缓疲惫的同时也能潜移默化接受安全教育。

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安全管理一键化智能互通!

行为安全之星,以评促管重激励

响应中建集团号召,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措施,开展“行为安全之星”评选活动,以正面激励的方式,让工人广泛参与安全管理,通过发放“表彰卡”,积分换取实物等形式,变说教为引导、变处罚为奖励、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安全行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