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定若远》5sing众筹破80万元 古风音乐获人民日报认可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2018-05-28 12:55:39
分享

近期在酷狗旗下原创音乐基地5sing进行众筹的古风音乐专辑《敦煌定若远》,众筹突破80万元,引发网友及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在5月24日报道了《敦煌定若远》的众筹成绩,并就古风音乐的文化现象做出了正面肯定:“古风与青年、古典与现代,同频共振、生机盎然。作为‘网络原住民’的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并未减弱,反而对接时尚元素,让优秀传统文化迸发出新的活力。”

《敦煌定若远》5sing众筹破80万元 古风音乐获人民日报认可

汐音社“人间词话”演唱会现场

据介绍,参与支持《敦煌定若远》众筹项目的消费主力以00后居多,这些年轻人能够对古老久远的历史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离不开主创团队汐音社品牌的影响力,同时也让人们看到“网络原住民”对本国历史文化的渴求。此外,由于5sing原创音乐基地的用户群体同二次元、动漫、游戏的受众高度契合,使其达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

据了解,在2017年4月,汐音社敲定了以“敦煌”作为下一张专辑的选题,然而面对如此重大厚重的题材,社团成员起初并没有太多信心,但是出于对敦煌的虔敬,花费了大半年的时间用在考察调研上。从2017年4月到12月,汐音社成员先后前往敦煌实地考察,整理查阅敦煌相关的图书资料,并观看了许多和敦煌有关的艺术演出和文化讲座。尤其后来还参加了敦煌研究院发起的“从巴米扬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汐音社成员每天都要进入石窟观看,并与来自全国各行各业对敦煌文化感兴趣的学者、学生、社会人士做了交流。汐音社成员一方面被敦煌文化的伟大壮丽所震撼,一方面也感慨敦煌守护者们为国家、为民族的奉献精神,汐音社社长孙天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和平与文物保护不是天然的,都是经过无数代人的努力。”

《敦煌定若远》5sing众筹破80万元 古风音乐获人民日报认可

《敦煌定若远》不仅是在缅怀一段学术史,同时也是在用古风音乐的形式向曾经以及现在正默默坚守着的敦煌守护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因此汐音社在5sing平台上发布的宣传视频中还郑重承诺,《敦煌定若远》专辑每众筹一份,即向敦煌研究院捐赠伍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原创音乐基地,5sing在音乐众筹方面一直可圈可点。2015年7月,汐音社的《人间词话》古风专辑在平台发起众筹,创下5sing众筹资金最高项目的记录,筹资近百万元。2016年,《御华万里》历史向古风专辑也在5sing众筹了139万元,参与人数达9000多人。

5sing基于互联网环境的发展变化以及受众群体的精神需求,通过众筹、线下音乐会等方式,聚集了优质的古风音乐团队及古风音乐人,为他们提供资金和宣传上的支持,让他们可以创作出更多优质的原创作品,为古风音乐圈打造出成熟的商业变现模式,最终向主流文化靠拢,并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沟通共鸣搭建了桥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