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探索双创新生态 构建融通新格局国网创e空间举办项目路演暨企业双创生态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5:39:31
分享

 探索双创新生态 构建融通新格局国网创e空间举办项目路演暨企业双创生态研讨会 

讲师在讲述1258双创部署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5月21日,国网创e空间以“新融通 新未来”为主题,举办平台入驻项目路演暨企业双创生态研讨会,邀请80多名创新创业生态共建者现场观摩平台优秀双创项目路演发布,见证国网创e空间与中航爱创客、上海云部落、36氪、快法务、Makebator创客孵化器签署双创生态构建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讨推进企业双创生态构建。

“互联网+”不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无限想象和可能性,也让不断寻求转变和突破的央企发现了机遇和“风口”。国家电网公司深刻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顺势而为发展电子商务,于2016年初正式成立了国网电商公司。两年多来,国网电商公司始终将创新创业作为企业第一生产力,深度挖掘改革创新制度红利、探索双创基地全国布局、打造双创线上赋能平台,业务布局持续完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促成290多项双创成果的市场化交易转化,打造了光伏云网、电e宝、商旅云等系列明星产品,初步形成了具有国网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成长为中央企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耀眼新星。探索双创新生态 构建融通新格局国网创e空间举办项目路演暨企业双创生态研讨会

专家们在台上交流讨论

当前,创新战略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的核心战略,通过“双创”,发挥我国能源、网络和人口优势,形成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是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实现中国梦的关键路径。国网创e空间负责人蒋践表示:“国网创e空间根植能源互联网,探索构建平台、政策、机制、服务、环境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将有利于培育能源互联网新业态,助力中国能源转型和发展。”融则通,通则达,蒋践表示,随着能源互联网双创生态的日益完善,国网创e空间将帮助更多拥有创新创业梦想的企业和创客发挥潜力,积极投身能源变革,助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国网创e空间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创客孵化器CEO梁琛指出,国网创e空间双创生态体系的发展历程和构建模式,走的是一条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之路。国网创e空间通过不断开放供应链资源和市场渠道,推动开展内部创新创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是大企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条创新创业生态构建的探索之路,将开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对我国双创生态构建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国网创e空间将以构建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双创生态系统为目标,聚焦培育能源互联网新业态、构建融通发展新格局两大使命,依托国网公司在央企品牌、运营机制、人力资本、市场渠道和金融科技等五大优势,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为创业者、创业公司提供线上平台支持、孵化基地、基金投资、创业服务、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赛事活动、双创学院等八项赋能服务。按照“1258”双创发展思路,汇聚众力、优势互补、融通发展,打造能源互联网全链条、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体系,为我国能源发展和经济转型提供有力支撑。(林玉彪 齐令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