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互联网+交管服务”升级,南宁车主可以在线扣分

来源:中国网
2018-05-21 11:16:48
分享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广西首个“人脸识别在线违章处理”服务。从此,南宁市233万驾驶人和120多万个人名下的小型汽车车主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南宁市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实现违章处理、缴纳罚款、呼叫挪车、车辆电子证照登记和查询等服务,尽享“互联网+”带来的便捷服务,实现违法处理“零跑腿”。

据悉,该服务由南宁交警与腾讯联合开发,南宁交警成为广西第一个实现远程实人认证、在线扣分处理的支队。

微信公众号上缴罚单,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在“远程实人认证在线违章处理”功能未发布之前,车主/驾驶人要处理交通违法违章时,需要先赶到公安交警部门的业务窗口办理,然后再到指定的银行部门缴纳罚款。这一流程,不仅让车主/驾驶人耗时耗力,而且浪费了大量的政务警务等公共资源。

针对这一难点,南宁交警携手腾讯,不断升级“互联网+交管服务”、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为“南宁交警”、“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新增“非现场交通违法在线处理及缴罚”功能。现在,车主/驾驶人只需在“南宁交警”、“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完成实名认证注册,即可处理本人名下或经过绑定的非本人名下的小型汽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每位车主/驾驶人可以绑定3辆非本人名下的小型汽车(本人名下的车辆数量不限),每辆车可同时被3名经过实名认证的车主/驾驶人绑定。

广西“互联网+交管服务”升级,南宁车主可以在线扣分 

这意味着,现在通过 “南宁交警”、“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处理单笔罚款金额在200元(含)以内且记分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处理人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未达到12分的交通违法;实现“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目标。

“慧眼”辨真身,前沿科技助力数字 政务

相比传统的“上传证件照片”进行身份对比认证的方式,南宁交警采用的是腾讯慧眼的人工智能实名核身解决方案,实现刷脸辨真身,让政务服务更高效便民。

以南宁公安交警部门为例,在采用腾讯慧眼等“互联网+”解决方案之后,其相继在“南宁交警”及“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一键挪车”、“拖车查询”、“证照电子信息”、及“交通设施报障”等线上便民服务,打造指尖上的南宁交警“互联网+交管服务”,累计服务21.8万人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目前,腾讯慧眼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及直辖市,广泛应用在公安、人社、工商、税务、旅行、金融等领域的超过210个政府服务项目中,让民众通过“刷脸”能够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排队越来越少,也让政务机关和窗口单位身份校验手段更为多样化,流程越来越省时高效。

未来,腾讯慧眼将继续拓展综合政务、公安警务、工商税务、边检海关、文化体育、交通出行、住宅门禁、酒店网吧、教育医疗、共享经济等实名认证需求场景,为数字政务提供前沿技术和应用保障,助力实现“数字中国”的发展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