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拥抱未来,橙色云为制造加“智”

2018-05-04 11:17:31
分享

2018年,“工业革命”、“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概念方兴未艾,全球制造业正迈向全新的智能化时代。现代全球制造业的集群化格局日益凸显,正在形成以“欧洲集群”“亚太集群”“美洲集群”为核心的三足鼎立的局势。为应对新工业革命下的国际竞争,三大集群所在国家不约而同地将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与此同时,这场变革也为我国工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带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引领我国工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华丽转身。

在中美贸易战中,我国多家海外企业(中兴、华为等)先后遭到美国制裁。可以发现,美国此次贸易战的最终目的就是针对“中国制造2025”而来,放下美国霸道的独裁不论,单从制造业上来看,我国一些制造企业的软肋十分明显——“缺心少魂”。众所周知,如果研发设计与核心技术一味严重依赖外国,一味引进别人的设计与核心技术,就像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再大再漂亮也可能经不起风雨,甚至会不堪一击。

创新拥抱未来,橙色云为制造加“智”

这些指示,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智能制造正面临快速发展,工业设计在使产品造型、功能、结构和材料科学合理化的同时,省去了不必要的功能以及不必要的材料.并且在提高产品的整体美与社会文化功能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以工业设计为创新驱动力的智能制造,将迎来更为重大的市场机遇期。那么,如何“紧紧牵住以工业设计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抓紧突破网络平台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构建安全可控的云技术平台体系,并让其更好地服务于制造业。”成为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近几年,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聚焦到实际工业项目中,网络平台设计体系需要具有前瞻性智慧的企业努力去搭建,零散的到处找供应商来开发设计的时代终将过去。

作为服务于智能制造领域的本土领先企业——橙色云(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对于创新设计推动智能制造,认识深刻。橙色云在2014年,就在探索如何借助“互联网+”搭建一个工业产品的网络设计平台,助推制造企业的产品创新、设计研发、跨界应用。并于2016年4月,在全球率先发起“共创世界互联工业设计新时代Uni-Win战略”,希望帮助制造企业超越自身人力与设计资源限制,协同全球优质资源,面向为高端装备、工业制造、软件与信息化、先进农业、智能生活等主要领域提供工业设计整体解决方案。

橙色云OrangeCDS(Orange Cloud Design Service)平台,是全球第一个协同设计服务平台。 OrangeCDS 平台专注于工业领域产品的研发设计大协作,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设计服务。该平台以项目管理为基础,在线组织全球不同地域、各具独特技能的研发工程师形成协作团队,快速开展大规模协同设计,帮助客户高效完成产品研发。另一方面,橙色云通过与合作伙伴在平台建设、数据共享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实现互补,使得橙色云的服务继续下沉,渗透到更广泛的行业与地区,共同打造创新设计生态链,在智能制造发展的新阶段依托云端创新设计平台不断发挥效能。

橙色云希望用该平台汇集全球工业智慧,进而解决一批制约智能制造领域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推广应用一批驱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新型通用技术,取得一批服务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系统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提供成熟可靠的技术和服务支撑。

在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橙色云与无数心怀强国之梦的赤子一样,无论前路如何坎坷、漫长,都会坚定地走下去,为中国制造业的未来贡献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