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东莞社保局联手腾讯,推动华南“互联网+医疗”落地

2018-04-19 17:24:08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同期,4月12-13日,在重庆举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与全国24家医疗机构、社保部门及科研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成立1个医院联盟,共同推动互联网+与医疗行业的结合,其中,华南地区的中山市人民医院和东莞市社会保障局分别与腾讯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腾讯与两家机构签署的协议围绕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发展,以及构建面向公众的一体化在线公共服务体系,旨在通过不断创新的合作内容、拓展更丰富的应用,逐步形成系统化、成熟化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

中山医院、东莞社保局联手腾讯,推动华南“互联网+医疗”落地

这是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在峰会期间正式对外发布微信智慧医院3.0版本,并获批承建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后,与合作伙伴达成的首批战略合作。

在与中山市人民医院的签约仪式上,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赖章宁代表腾讯公司,与中山市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部长李斌飞签署协议:双方将会以“智慧医院”应用升级为抓手,以现有合作为基础,依托医院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结合腾讯网络社交、腾讯云、移动支付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的落地。合作细项将包括公众号功能升级优化、新农合异地结算系统建设、微信医保支付试点工程等,双方还将携手改善电子化就医体验,深化互联网+医院应用创新,并实现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应用。

中山医院、东莞社保局联手腾讯,推动华南“互联网+医疗”落地

在与东莞市社会保障局的签约仪式上,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华南区总经理赖章宁代表腾讯公司,与东莞市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林永强签署协议:腾讯公司将会辅助东莞市社会保障局进行内部业务系统流程再造、社保业务和服务的移动端整体开发等,并且协助建设东莞社保业务的私有云平台以及开展大数据分析和医保移动支付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动东莞社保事业服务和管理创新,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在人社领域的满意度,打造“互联网+社保”的成功典范。

当前,“数字中国”建设的脚步正不断加快,为健康医疗事业平衡充分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有效提升了健康医疗产业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和人性化水平,将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