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数字委员呼吁支持区块链技术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30 10:14:53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 据科技部消息,欧盟数字委员加布里尔(Gabriel)在新欧洲网在线发表署名文章,强烈表示支持发展区块链技术。加布里尔认为,区块链技术很可能成为数字领域一项新的颠覆性技术,将对公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欧洲不能错失良机。

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加布里尔提出两个确保:一是确保欧洲继续进一步发展区块链技术,二是确保让区块链技术服务于欧洲数字单一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此前,欧委会已在欧洲议会支持下,启动了欧盟区块链观察站和论坛,旨在帮助欧洲抓住区块链提供的新机遇,建立专业知识,引领行业发展。它将收集信息,监测和分析趋势,应对挑战,探索区块链的社会经济潜力。

自2013年以来,欧盟委员会一直通过欧盟研究计划FP7和“地平线2020”为区块链项目提供资金。例如,MyhealthMydata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病人的数据,同时使病人能够以安全的方式分享隐私信息;Decode项目用区块链技术帮助人们管控个人信息,并能决定是否为了公共利益而共享自己的信息。截至2020年,欧盟在区块链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将达3.4亿欧元。

区块链技术也称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让每个人均可参与数据库记录。区块链技术为在线经济交易提供了高水平的的可追溯性和安全性。它将影响数字服务以及医疗、保险、金融、能源、物流、知识产权管理或政府服务等广泛领域的商业模式的转变。

(编辑:陈姝 刁云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