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持续推动制造业扩大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3:44:55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 据工信部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

苗圩强调,过去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技术实现多点突破,产业链各环节得到全面提升,产业保持年均20%增速,总体形势喜人。展望未来,数字经济正显示出蓬勃活力,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新需求、新应用,将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带来崭新机遇。随着中国制造2025、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中国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将继续保持旺盛活力,集成电路企业可以大有作为。

苗圩表示,集成电路是高度国际化产业,开放、合作、共赢是产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始终秉承“开放发展”的原则,从资金、人才、技术和市场等多个层面深化国际合作,推进产业链各环节开放创新发展,努力融入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生态体系当中。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推动制造业扩大对外开放,为外商投资集成电路等先进制造领域提供更多机会。

(编辑:陈姝 刁云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