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头公用电话亭扩充成“共享悦读亭”

作者:李荣 来源:新华网
2018-03-27 21:24:35
分享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李荣)25日,6个由电话亭扩充而成的“共享悦读亭”出现在上海市徐汇区街头。这些电话亭将保留原有的通话功能,同时新增公共阅读的“新元素”。

公用电话亭曾遍布城市街头,为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捷。然而,随着移动电话的普及,传统电话亭的使用率开始下降。为了更有效利用这些电话亭,发挥它们的地理位置优势,赋予其更多的“附加值”,上海市徐汇区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联手,尝试将公用电话亭打造成市民“家门口的共享悦读亭”。

上海徐汇区文化局副局长傅晓说,新型“悦读亭”是在保留公用电话亭原有外形和通话功能的基础上,注入形式多样的阅读元素,推进城市“微更新”,提升城区的文化温度。

首批亮相的“悦读亭”,均位于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复兴路一带的历史风貌保护区内,共分3种方式植入阅读主题,分别称作“漂流亭”“名人亭”和“一本亭”,对应的是书籍“漂流”式的共享阅读、专题名人名著介绍和“一本最新书籍”的体验式阅读等公共阅读内容。所有“悦读亭”内都接入了光纤网络,向市民提供便捷、高速的上网环境。

如果市民反响良好,此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推进。荆棘鸟公益发展中心等合作方表示,打造“悦读亭”,不仅促进了公用电话亭的转型,而且响应“全民阅读”的社会需求,培养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都市新的阅读风景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