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共享单车“退出机制” 考核低于600分者退出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3-27 21:24:35
分享

3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都市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服务规范(试行)》(简称《规范》)和《成都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即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规范》和《办法》,成都市将对共享单车服务质量信誉进行考核:考核低于600分或未按要求执行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导致考核等级为B级的,将退出成都共享单车运营市场。

据介绍,此项考核每年一次。具体将采取企业自评、政府评价和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企业自评由企业依据考核内容将相关资料提交到考核委进行考核评分;政府评价由成都市交委、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考核评分,社会评价由第三方调查机构负责调查评分。“最终考核结果为考核委认定的政府部门考核和第三方机构调查的综合得分。”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考核基准分值为1000分,另外加分分值为100分。等级共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4个等级,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具体为:得分在850分以上的,为AAA级;得分在700分至849分的,为AA级;得分在600分至699分的,为A级;得分在600分以下的或企业未按要求执行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等的,为B级。

同时,考核结果将作为“奖惩”运营企业的重要依据。AAA级,增加车辆投放配额,并给予表彰;AA级,不新增投放配额;A级,减少投放配额,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约谈,督促其加强管理;B级,责令其退出成都市行政区域营运,并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者张明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