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上演“百箱大战”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3-27 21:24:35
分享

短短几个月时间,智能音箱行业不仅聚集了BATJ等互联网巨头,还吸引了诸多AI“独角兽”发布新品,竞争激烈程度堪比“血海”。昨天,百度与 “小鱼在家”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正式发布,售价仅为599元。

作为首款带屏幕的智能音箱,小度在家的应用场景更适用于家庭。查天气、问菜谱、播视频、讲故事、看新闻……只需一句话,就能满足全部需求。“小度在家”搭载了百度DuerOS对话式AI操作系统,除了基础音箱功能外,还具备智能电视、可视电话等功能。通过搭载多种配件,“小度在家”未来还将支持包括电视互动、智能家居、家庭K歌、家庭健身等功能。

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表示,有屏幕和没有屏幕的音箱差别就像收音机和电视机的区别。“如果你问小度在家‘杨利伟长什么样?’没有屏幕的智能音箱是没法回答的,小度在家就可以直接显示一张照片,一切尽在不言中。”在发布会现场,李彦宏还对小度在家下令“直降1000块”,最终定价为599元。据介绍,消费者还可在京东零元预订,4月10日起就正式发货了。

作为人工智能在消费端的落地产品和AI时代抢攻家庭的入口,智能音箱领域不仅吸引了BATJ四大巨头,还受到AI独角兽的高度关注。继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在美国蹿红后,国内智能音箱行业几乎每个月都有新面孔出现。上周,阿里巴巴推出天猫精灵2.0版,猎豹则推出小豹AI音箱。此前,京东还推出了叮咚音箱;腾讯也联合小伙伴推出了基于叮当语音助手的音箱。就连小米、Rokid、出门问问等初创玩家,也都发布了各自的智能音箱产品。(记者韩元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