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造车风雨飘摇:甘薇授命能否助夫转运?

作者:边云峰
2018-03-27 11:27:25
分享

随着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的辞任,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的辞职,乐视网股票十一个跌停板;27家供应商在乐视大厅守候200余天讨债。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贾跃亭打造的乐视庞大帝国,是否能经得住新一轮风雨的击打,还能否乘风破浪到达希望的彼岸?

近日,贾跃亭在美国洛杉矶总部召开了FF全员大会,在会上,他称FF获得15亿美元融资,其中5.5亿美元已经到账,汉福德工厂已经正式动工,所有的长周期生产设备都已经下单,另外,FF已经引入麦肯锡,协助提升管理水平。FF91也将在2018年底前交付。

这距离FF内华达工厂欠款停工已经过去长达几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乐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媒体轰炸和质疑。

更有自媒体称贾跃亭不断的玩概念,开豪华发布会、融资,都是一些骗局。

对于FF能融到资大多数人都持以怀疑的态度。有媒体采访一位乐视网的中层人员,他就表示,“没有多个第三方信源证实的关于贾跃亭的消息,我都不信,包括这一次。现在乐视在职员工群和不在职员工群都不相信贾跃亭,而且几乎都形成思维定式了,只要贾跃亭说的都是谎言,因为他做了太多没诚信的事。

在这样风雨飘摇的日子里,贾跃亭是怎样度过来的,他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从贾跃亭面相看,他是典型的西北汉子,倔强、坚毅、多疑。从命理上看,他更多的属于木性。从他的五行性上分析,他主意太正,不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以情悖理又薄情寡义,所以做起事来因小失大,好事难成。从他公司股东结构上看,都是以他的亲信为主,他的哥哥姐姐在公司里持有大比例股份,不相信别人,造成以私害公毁掉前途的局面。

事实似乎也印证了这样的说法。贾跃亭,1995年毕业于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大专学历,会计专业。90年代初,贾跃亭和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一样,喜欢读文学书籍、朦胧诗集,组织集体歌舞会,分享着外面世界传来的所见所闻。

他成了当时学校里、同学中的核心人物。这也就吸引了家是垣曲县的一个官员的女儿李莉。

1996年,贾跃亭成立了山西垣曲县卓越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50万元,其中贾跃亭出资20万元,李莉出资20万元。他和李莉很快结婚,并有了一个孩子。因为有很好的人脉关系,生意风生水起。

但这并没有满足贾跃亭的欲望。1999年7月,贾跃亭在山西省会又成立了太原市西伯尔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其股东不再是李莉而是一个叫王凡的女孩,他们的持股比例是80%和20%。那么,这个王凡是谁呢?据知情人士透露,她是贾跃亭极为密切的相好,也有人说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也就是说,贾跃亭那时候已经和妻子李莉不和有了外遇。

贾跃亭最爱唱的一首歌是《野子》,其中“大风越狠,我心越荡”这一句经常被媒体引用,他生命里注定了要有这种不甘寂寞,享受跌宕起伏的人生剧情。

他从万人瞩目的英才到众人都对他失去信心落魄的浪人,失恒的速度之快令人匪夷所思。人们说他固执己见,也有说他不知道反思,还有人说他有严重的人格缺陷。

无论人们怎么评价他,但不能否定的是贾跃亭在他的命运里走了两步顺运。两步顺运主富,奠定了他的社会地位。他的这两步顺运看似是两个小女人为他撑起来的,实际上更多的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如果贾跃亭再走一步顺运,那第三步顺运就主贵了。贾跃亭能挺过这一关,那他的家族即大富又大贵。

前面有人提到他有人格缺陷,其实是他阴木性人性格的体现。他性格内向,好怒于人,怒气往往藏在心里,导致他肝气不舒、胸肋疼痛,易患有胸部和肝部疾患。因此遇事经常会反复无常,以情悖理。

2017年12月31日,这是北京证监局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大限之日。

甘薇从美国归来,她作为贾跃亭的妻子临危授命,全权处理国内的债务危机问题。

清晨6点50分,甘薇望着首都国际机场宽敞明亮的跑道,拍下照片,并发了微博:“2017最后一天,使命归来。2018新年伊始,任重道远……”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贾跃亭这个人无视规则,蔑视规则,完全没有诚信观念。甘薇在随后的微博里写到:“还是老贾那句话,他会负责到底,我们会负责到底。老贾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这或许是他的悲哀之处。他很大的问题是他有超越常人的梦想,不断地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甘薇,1984年5月21日出生于重庆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8年,甘薇与贾跃亭结婚。那一年,她24岁,刚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

甘薇能否完成贾跃亭赋予的使命?业内人士说这只是应对北京银监局的一个策略。但甘薇是一个头脑灵活的人,她在贾跃亭生意风生水起的时候,成立了自己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在她的主导下,乐漾影视以2000万的投资,创下了网剧太子妃26亿的播放量,为乐视网带去了200万会员和4000万的盈利。太子妃成了现象级作品,这部乐漾承制的第一部戏,堪称中国网剧第一。

之后,乐漾影视又制作了多部网络剧,在短短不到2年就赚到了6个亿,甘薇也因此声名鹊起,被称为中国网剧教母。成立仅4年的乐漾影视,估值高达12亿。

娱乐界腕级人物,在这样的娱乐氛围里终究没有耐得住寂寞。

刘涛、孙红雷、贾乃亮、周迅、王宝强等,他们投资乐视体育近2亿,其中刘涛一个人就投资5000万。2015年,邓超、孙俪夫妇斥资5000万购入乐视影业的股份。

说起甘薇,在娱乐圈也是众星相捧。她命理以金性为主。她的阳性面很有义气,能应万事,在处理事务上条理清楚,在大事上有谋略、能善断。所以,贾跃亭派她回来处理债务是明智之举。

但甘薇五行里的金性属性,在命理上和贾跃亭的属性相克。甘薇做事的强势会刺激贾跃亭有更大的欲望,使他在自己的性格里往火性偏转,导致他极爱虚荣、好夸张。

“颠覆之路上必定荆棘重重,但我们相信一帆风顺的事业很难成就伟大。越大的磨难才是越好的锤炼。我愿意把我生命的全部交给我的梦想, Dream On and All In!”这是贾跃亭在FF91造车大会上的金句。

而贾跃亭在自己的家族里,已经做到了木性本位的位置。他不是兄长却以长兄的身份将哥哥姐姐蔽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虽经历这么大的磨难,也不让别人伤害到他们。

贾跃亭只有坚持自己的木根性,诸事怨已不怨人,坚守自己的人伦之志,不忘自己的本位是在东方,终会立万物于世上。

甘薇在微博里是这样表达贾跃亭对事业的追求,“2011年,一个做视频网站的老贾,说要做电视,要把内容和硬件结合起来。这消息出来后遭到了传统电视机企业的抵制和质疑,结果我们做到了。我们改变了传统的电视行业,引领了互联网电视模式,超越了国内外很多的知名电视品牌!我们做出了全世界领先的互联网智能电视。今天,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模仿我们,但至今还未超越。”

在危难时期,甘薇还能如此追随老贾实在难得。更有乐视粉们为甘薇点赞加油。

“我个人的规划本来是相夫教子,做个好妻子、好母亲,再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现在风暴来临,且一时难散,但现在我必须站出来,与老贾一起责任。”甘薇在一个妻子独白中表述着自己的心路历程。

甘薇如果像她独白里阐述的那样,在性理上向水性偏转,多些母性的温柔,相夫教子。那么,水能养木,也能滋润万物。她若去掉浮躁多学哲学、理学知识,遇事理性雅静,就可以帮助贾跃亭走出逆境,让乐视重新回到温馨的港湾。

从人的本性来讲,没有人一开始就想着把一件事情往坏里做,把事做坏了,这和人的天性不符。世上的事情,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只要每个人找到自然的运行规律,认识到自己可为不可为的规律,那自然也就参透了前生后世。贾跃亭和甘薇如能参透,走出五步顺运也就顺理成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