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越限越抢! 余额宝抢购堪比“抢车牌号“惹用户集中吐槽

来源:北青网
2018-03-22 13:43:24
分享

每早九点定闹钟抢购余额宝真的要成为“生活日常”了吗?很多网友表示“不能接受“。两个月前,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从2月1日到3月15日,余额宝每日9点限量发售。

3月22日,约定不限量的时间已过多日,记者致电天弘基金内部人士问询,对方表示,限购的具体恢复时间尚无明确时间表。许多用户对此次限购无期表示失望。目前余额宝页面仍旧提示:当前仍暂时需要继续限制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具体恢复时间,以余额宝页面提示为准。

“生气!这种惠民利民的东西怎么比车牌排队摇号还难!”“真怀念之前随时可买,放心大胆花的余额宝”“根本无法转入简直就像抢票,分秒必争” 网友们如是说。

越限越抢! 余额宝抢购堪比“抢车牌号“惹用户集中吐槽

不久前,有媒体在网络发起了 “余额宝比火车票难买,来简单测一下你真正的理财观”投票,超过八成的投票用户认为“强余额宝比抢火车票还难”,盼恢复正常买入。

越限越抢! 余额宝抢购堪比“抢车牌号“惹用户集中吐槽

五年前横空问世的余额宝,是很多网友的理财启蒙产品,让只敢把钱压在床底下的叔叔阿姨、月光族的少男少女在这里第一次尝到了一边赚钱一边花钱的的甜头。对于很多人来说,余额宝不只是一种小额现金理财工具,而且已经成为了一种轻便的生活方式。

尽管现在余额宝的年化收益早没有刚问世时那么高,但余额宝始终是广大用户安全又便捷的理财服务中的首选。余额宝诞生五年,规模迅速增长至上万亿。业内专家分析,这是便民的余额宝为何频频限购的原因所在:上亿用户的钱都集中由一家基金公司管理,规模越大,风险控制的难度就越大。尽管余额宝五年从未曾出过任何风险,但必然愈加重视考虑风控问题。

余额宝何时能解决这个问题,让广大用户都能享受到安全又便捷的服务?据记者了解,时间仍不明朗,定闹钟抢购余额宝已成为网络奇观,也在两会期间引发了委员们的热议。

“半小时就没了,像是要秒抢。现在买火车票容易了,买个余额宝却要抢了。”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广东如是表示。

公开信息表示,自2017年5月起,天弘基金就主动开启了一系列针对余额宝申购及保有额度的主动调整。2017年5月末将个人账户最高持有额度由100万降低至25万;8月份再次下调至10万元;同年12月,余额宝设立单日购买额度2万元的上限,单个账户最高持有额度仍为10万。

图文新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