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的应用 k12教育品牌金石教育的互联网+教育

2018-03-19 13:48:59
分享

距大数据元年已经过去了整整5年,我们已经逐渐享受到科技给人们带来的方便,从出行到购物,数据让整个社会运行的更有效率。而在教育领域,大数据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教育大数据所呈现出来的优势不仅仅表现为数据量的庞大,它更表现为数据背后的本质。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通过教育的大数据预测出学生的整个学习的状况。并能根据数据帮学生分析出知识薄弱环节,推送相关试题,不断巩固直至完全学会。

大数据的应用 k12教育品牌金石教育的互联网+教育 

一家k12教育机构——金石教育正带着大数据等“黑科技”向我们走来,给教育注入科技元素,改变学生的学习路径,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

在入学时,学生们会填写一份调查问卷。这份心理测试问卷是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团队和金石教育联合为中小学生开发的。10分钟内测评学生的多个维度认知能力和水平。数据用来帮助孩子定制最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案、班型和授课老师

金石教育开发的大数据系统,能帮助孩子们了解欠缺的知识点并匹配相应的题库,并按认知规律定时多次推送相同知识点的不同类型的题目,连续针对性的巩固,而非盲目的题海战术。让学习更有效率。

在应用数据的实际条件下,九年制的在校学生,对于知识点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也认识不到推荐题目或知识点的价值。此时班主任的作用体现了出来,班主任根据数据反馈的学生特点,特别是针对薄弱知识点告诉孩子问题出在哪里,需要如何解决,并展现完整的知识体系。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知识点在体系中的那个位置,与前后的知识的关系。更好的发挥大数据的指导作用。

大数据的应用 k12教育品牌金石教育的互联网+教育

孩子从来都不该是传统学校流水线上的产品,而应该是个性化教育培养出来的高素质人才。金石教育敢于突破传统搭建主题课堂;众多齐鲁名师,因材施教,联合打造多种高效率提分班型和课程,满足家长对优质教育的一切想象。

目前金石教育的这套线上教育体系正在紧张研发,预计不久就会面世,给学子提供不一样的,个性化的学习体验。

大数据教育的未来

大数据的应用 k12教育品牌金石教育的互联网+教育

数据挖掘是迈向大数据分析的一项主要工作。教育中最近的趋势是允许研究者积累大量尚未结构化的数据。结构化的数据是从教育部门多年的数据——特别考试成绩和出勤记录——那里收集而来。互动性学习的新方法已经通过智力辅导系统、刺激与激励机制、教育性的游戏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尚未结构化的数据。

大数据正给教育描绘一个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高效,有趣,科学的教育新篇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