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联合威伯科完成中国首例中置轴挂车行驶稳定性试验

来源:中国工业网
2018-03-19 13:08:37
分享

近日,中国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公司G7和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核心部件厂商威伯科联合多个车队客户如安吉物流、上汽红岩、海鹏专用车,完成了中国首例中置轴挂车列车轿运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试验,力推智能挂车未来,打破市场空白。

中置轴挂车在国内治理轿运车的过程中被越来越多地提及,成为轿运车的重要运输力量。虽然欧洲市场对于汽车列车运营有相当成熟的经验,但在国内,此前相关系统尚未进行过实车试验场功能验证。G7和威伯科一直联手专注于中国智能挂车管理系统的研发应用,此次试验成功,实现了国内在该领域三大突破:

国内市场针对卡车ESC和挂车EBS的首次试验场道路路试;

全球范围内,挂车EBS在中置轴轿运车车型应用的首次试验场道路路试;

国内首次与终端用户进行公路列车(卡车+中置轴挂车)的试验场道路性能验证。

以下是测试现场实录。

G7联合威伯科完成中国首例中置轴挂车行驶稳定性试验

该列车配备了威伯科电子稳定系统(ESC)和G7&威伯科创新研发的挂车电子控制制动系统(TEBS),在性能测试中,分别进行了直道绕桩和定圆加速等几项试验。试验验证了在不同的路况与紧急情况下,TEBS和ESC能够给中置轴列车提供稳定的行车安全保障。

“此次中置轴挂车列车行驶稳定性测试的完成,代表了G7与威伯科双方合作在该领域的领先研发实力,将更安全、高效的智能管理技术引入到这个行业,推动智能挂车管理更安全、高效运行,这是G7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G7智能挂车事业部总经理丁虎表示,“G7和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核心部件厂商威伯科自从合作以来,实现了多次行业技术突破,未来双方仍将发挥技术研发优势,对中国智能挂车领域乃至商用车全价值链向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的方向发展持续助力。”

本次试验再一次论证了EBS可以有效防止侧翻,保障挂车行驶安全。G7携手威伯科共同研发的智能挂车管理系统则又在硬件基础上结合G7大数据分析,实现了国内第一个防侧翻地图。在通过RSS实时防止挂车侧翻的同时,智能挂车管理系统可以抓取到挂车行驶数据,通过智能算法形成侧翻热点区域识别,给到挂车管理者运行侧翻地点预警,防微杜渐。

G7智能挂车管理系统借助挂车出厂时所带传感器+云端算法的智能挂车系统,在快运快递、危化、冷链、中置轴轿运车及挂车列车等细分领域,实现了挂车运输管理全程可视,安全行驶,智能调度,共享协作,其位置、温度、载重、防侧翻、远程锁车、胎温胎压六大智能数据能力,将市场上大量分散的挂车被有效地集中管理,实现运力的最大化释放,同时在挂车租赁、金融方案亦提供了创新性解决方案。构建起中国挂车市场运输的新标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