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 明阳智慧能源产品与技术实力并存

2018-03-08 17:46:22
分享

改革新形势下,“能源革命”和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了新能源的战略地位。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达1.49亿千瓦,同比增长13.2%;风电装机容量占中国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已高达9%。另外,根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核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8%以上,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5万亿元。

我国新能源发电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抓住市场机遇,高度重视研发业务,以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作为公司业务的核心。

公司目前产品品类齐全,包括1.5MW、2.0MW、3.0MW 系列陆上型风机和专为海上风电设计的超紧凑型3.0MW、5.5MW、7.0MW 系列海上型风机。每个系列的风机又包含不同叶轮直径,适应不同地域,不同自然环境,不同风况特点的细分产品类型,包括常温型、低温型、超低温型、高原型、海岸型、抗台风型、潮间带型、海上型系列机组,能够适应各种严酷的自然环境。

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103项,软件著作权60项。在核心部件生产方面,具备叶片、齿轮箱、发电机等风机关键部件的自主设计、制造能力及整机全功率测试能力,取得了风力发电机叶片后缘UD预制件吊入主模壳体铺层的方法、一种风力发电机的整机联调装置、一种基于永磁风力发电机转子传动轴结构的装配定位方法、一种齿轮箱端盖与弹性销轴的装配方法等多项发明专利。

公司核心技术目前总体上均处于大批量产业化阶段,5.5MW、7.0MW风机技术已出样机,目前处于试生产和小批量生产阶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