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留学生的中国创业梦:望吸纳人才回馈“第二故乡”

作者:张一辰 党田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08 12:57:00
分享

中新网西安3月8日电 题:印度留学生的中国创业梦:望吸纳人才回馈“第二故乡”

作者:张一辰 党田野

“西安对我而言就像是第二个故乡,希望我的公司能够好好发展,并能以此回馈这个城市。”谈起在中国开始的创业之路,印度小伙Ali显得神采飞扬。

21年前,Ali出生于印度一个医生家庭。受父亲影响,他儿时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拯救病患。2012年,Ali和父亲开始了对“可穿戴医疗设备”的研发,据他设想,该设备将克服只在医院才能进行心脏病仪器治疗及费用昂贵的缺点,用户只需将设备佩戴在手臂上,即可为心脏、大脑、肾、肝脏和其他生命器官提供保护。

怀揣着对中医的兴趣和热爱,2015年Ali从家乡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开始求学生涯。在学校里,他结合所学继续研发“可穿戴医疗设备”。Ali表示,每当想到自己的发明可能会缓解患者痛苦,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017年,西安官方表示,在招才引智方面,将支持海归人才回国创业,放宽外籍创新创业人员停留居留期限,营造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数据显示,2017年西安市新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13名,国家级领军人才42名、地方级领军人才65名,某些领域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和紧缺型人才、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类实用型人才和特殊技能类人才4000余人,人才“西”纳效果显著。

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主任林原表示,未来,还将与西安的一些高校及双创企业等合作,搭建优质平台,为更多有意愿在西安创业的外籍留学生提供帮助。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西安在交通、科教、文化及区位等方面的“西引力”不断释放。在西安加快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外国创业者汇集于此,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官方政策的扶持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Ali表示,会努力将公司做大做强,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吸纳人才留在西安发展。他希望西安也能够提供更多鼓励国际留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为留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扶持和帮助。(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