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水槽洗碗机领涨启迪行业变革:不望初心砥砺前行

2018-03-02 13:39:06
分享

方太水槽洗碗机领涨启迪行业变革:不望初心砥砺前行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持续引领行业的道路。对于方太水槽洗碗机来说,2017年的奋斗收获的不仅仅是以一个品类实现对整个中国洗碗机产业的全面引爆和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更多的是来自于行业的认可性奖励和用户的高度赞扬。

“方太水槽洗碗机取得不错的成绩,也是新一轮竞争的起点。”方太人这样评价2017年的表现。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洗碗机行业整体零售额增长率为119.2%,而方太水槽洗碗机零售额累计份额为38.55%,12月零售额份额更是高达41.50%。其中,方太水槽洗碗机的Q3、Q5、Q6三款型号还分别以零售额17.94%、15.56%、6.84%的份额一举包揽当年12月畅销机型的前三个席位,成为名副其实的洗碗机界的“巨星”。

十年磨一剑,一朝锋芒露

2017年,中国厨电经济以持续两位数的增长大跨步逼近千亿规模门槛,而家电领域增长最高及表现最好的家电品类第一名为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增幅最高,达到了140.8%;成长性领跑厨电市场乃至整个家电行业,沉寂十年多的洗碗机终于迎来爆发时刻,然而点燃这个导火索的则是高端厨电领军品牌方太。

“当人们只想要一匹更快的马时,我给了他们一辆汽车。”福特当年的卓识远见也在方太水槽洗碗机身上实现了。方太一款全新发明的水槽洗碗机奉献给用户的,不仅仅是电力驱动的工业品,而是打造了一个充满爱和健康的生活场景,集水槽、洗碗、果蔬净化三大功能于一体,从而改变外资品牌对洗碗机行业的控制权。

2017年,方太洗碗机累计份额为38.55%,其中当月份额41.50%,环比增长6.15%,超越西门子成为行业第一名,这意味着方太成为整个洗碗机市场的“巨星”,几乎占据整个洗碗机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坦言:“未来5年,洗碗机市场还将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水槽洗碗机增速还稳定在翻倍增长的快车道中”。

方太水槽洗碗机领涨启迪行业变革:不望初心砥砺前行

在方太以前,从来没有一款洗碗机产品能像今天一样如此短时间内打开中国精英消费群体的心智,这也说明中国厨电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迈进中已先行一步。统计数据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在份额占比最大的6000-6999元价格段洗碗机高端消费市场,方太的份额占比高达55.85%,其中Q3零售额份额17.94%位列第一,Q5份额15.56%位列第二,Q6份额6.84%,位列第三且;整体份额仍处于上升态势,寡头垄断的产业格局日渐明朗。

在“一切以经济效益最大化”的今天,方太水槽洗碗机在发明之初经历长达5年多的产品设计、用户调研、市场走访后,才最终推向市场,便快速进入中国家庭。如今,从模仿到独创,从跟随到引领,从制造到创造,以方太为龙头的中国厨电企业已经抹平中国精英与世界高端潮流生活的鸿沟,间接撬动厨房经济进入十年未遇的黄金增长期。

两年苦耕耘,揽获众多荣誉

从来没有一款新产品刚问世,就揽获行业几乎全部的权威性奖项,而方太水槽洗碗机却做到了。自问世以来,方太水槽洗碗机可谓逢奖必拿,短短两年间,连续斩获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金智奖、德国红点奖、金投赏全场大奖、艾普兰创新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外贸至尊金奖、金勾至尊奖等所有行业重要奖项。并于2017年底斩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科技进步一等奖,成为厨电行业唯一获此殊荣企业。

方太水槽洗碗机领涨启迪行业变革:不望初心砥砺前行

揽获众多荣誉的背后,水槽洗碗机集中展现了方太在设计、制造、技术、营销等多个领域的差异化优势。这不仅体现了方太作为高端厨电领导者在工业设计、工匠精神等上的杰出实力,也体现了民族品牌在新一轮制造升级中开始活力四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方太水槽洗碗机连续两次获得拥有“中国家电奥斯卡”、“家电产业风向标”之称的“艾普兰”奖,以及德国红点奖。还有,凭借工业设计夺得号称中国厨卫行业奥斯卡的金勾奖。从Q1、Q3到Q5、Q6,再到最新发明的Q7,两年时间完成数次基于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颠覆原创和跨级创新。

这正是为什么自问世以来方太水槽洗碗机自出生就众多荣誉加身的原因。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对于中国洗碗机市场来说,方太及其独创的水槽洗碗机,是一个新起点,一个风向标,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在加速推出各自原创的洗碗机新品。水槽洗碗机领先于外资品牌洗碗机产品,揽下这么多权威奖项是因为它不只是洗碗机,而是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厨房生活方式,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一台洗碗机,十几万家庭都在用

正如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所言,不要问消费者想要什么,一个企业的目标就是去创造那些消费者需要但无法形容和表达的需求。凭借产品的精湛设计、卓越创造和高质量品质,方太水槽洗碗机连续三年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背后是消费者对其高度认可和喜爱,由此引领洗碗机行业进入“方太时间”。

5000多年来,中国人一直是用手洗碗习惯,据不完全统计,一位妈妈30年光花在洗果蔬碗碟的时间,就超过10000小时。方太洗碗机这一场洗碗机革命,以跨界融合和一体化创新改变了10亿人洗碗习惯。

 
方太水槽洗碗机领涨启迪行业变革:不望初心砥砺前行
 
 
2017年,凭借围绕方太水槽洗碗机精心打造的“妈妈的时间机器”与“给你我的水”两大公益营销事件,让爱和关怀传递到用户家庭。目前,全新的Q7产品近百项专利于一身,市场占有率也节节攀升,十几万的家庭正在使用。

都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强势破局,将引领中国品牌在家电、厨电等领域加大一体化融合产品的创新力度,从而激活中国洗碗机市场的做大做强。但是,辉煌和业绩属于过去,激烈竞争就在不远处等待,方太水槽洗碗机仍需砥砺前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