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切实履行平台义务 延期产品全面完成兑付

2018-02-12 16:03:45
分享

2月11日,凤凰金融此前出现延期兑付的凤溢盈-HHSY相关产品,在其平台的高度重视和紧急沟通协调下已完成全部兑付。截止2月11日,总计兑付金额4.58亿元,其中2月13日到期产品进行了提前兑付。

2月6日,凤凰金融凤溢盈-HHSY-201610-0523至凤溢盈-HHSY-201610-0780融资项目产品到期,在到期时限的24小时内,凤凰金融即紧急发布了第一条延期兑付说明;随后用时3天完成了2月11前全部产品的全额兑付,以及2月13日到期产品的提前兑付。

在为期5天的延期事件处理中,凤凰金融与借款方紧急进行了紧密的沟通与协调,通过一系列的催收协调措施、敦促海航集团及时完成全额还款,充分体现了其平台的综合实力及其与借款方的沟通协调能力。同时,两次及时的信息披露,关键时刻展现了一个负责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应有的态度与担当。

2月11日《凤凰金融关于“凤溢盈HHSY相关产品”已完成兑付的公告》原文内容如下:

凤凰金融切实履行平台义务 延期产品全面完成兑付 

从这则公告声明中,我们看到了——

出色的风险管控与勾兑能力

用时3-4天完成总计金额4.58亿元兑付的催收工作,实现2月13日到期产品于2月11日完成全部本息的提前兑付;同时,2月6日和8日涉及延期部分,借款人均按照延期兑付的相关约定给予了投资人延期罚息补偿。

凤凰金融如此迅捷的反应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其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反应之快及用时之短,无一不体现出凤凰金融在督促借款方还款方面,以及与借款方的协调与沟通方面的极强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要解决兑付问题,重要的不是兑付本身,而是兑付之前的风险管控。很多行业人或投资人,在发生问题前并未考虑清楚项目的安全性和平台风险管控能力,而常常只把关注点放在收益上。一旦出了问题,才发现很多中小平台的抗风险能力并不如其承诺那般强大,为投资人解决兑付危机的能力也是相当有限。而凤凰金融在与借款方海航集团紧密沟通与协调下的及时兑付,也正是其完善风控措施的展现。

平台“自治”能力

自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首部监管暂行办法出台之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在监管的高压关注下日益回归普惠金融的本质。2017年,金融部门监管力度依旧,多措并举,越来越严、越来越细、愈发全面的监管政策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合规是平台发展必要前提,是夯实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石。平台的合规化程度,也成为了平台吸引投资者、增强用户粘性的重要方式,成为平台胜出、超越的实力体现。

凤凰金融正是在合规发展的基础上建立起自身的“自治”能力,以此来抵御风险。据了解,能够在凤凰金融平台发布项目信息的机构均为实力雄厚的机构,不仅如此,凤凰金融还有着高标准的准入审查制度,且风控管理体系成熟,因此也保证了在投资人回复机制上及信息披露上的有效及时。这是平台自治的成效,更是凤凰金融在平台“自治”能力基础上对用户责任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优秀表现。

既没有进行所谓的刚兑,也没有一味的逃避责任,而是用坦诚的态度面向投资者,不折不扣切丝履行平台的义务,凤凰金融用快速的反应与行动完美诠释了一个优秀的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的角色,同时也为当今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树立了一个榜样与标杆。

上佳表现再树行业信心

从当前的数据上来看,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的信心越来越大,而以家庭为单位的小笔投资者也可能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投资的新势力。而控制好风险,保障项目的安全也已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共识,为此,各大平台更是纷纷打出“风控牌”重塑市场信心。

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之际,凤凰金融以处变不惊的能力与勇于有为的担当保障了投资者的自身安全与收益,以上佳表现再树行业信心。勇于承担责任,这不仅是凤凰金融平台软实力的体现,而且也是其核心竞争力的展示,更是平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