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限制企业投资境外房产酒店影城体育俱乐部等行业

作者:周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11 19:30:00
分享

资料视频:《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出台 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11日披露2018年版的《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该目录将于2018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

上述目录包括四部分内容。前三部分分别是: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以及新闻传媒。

在第四部分,该目录指出,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为: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以及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中国官方近来频繁出手,对企业“走出去”进行规范。

2017年年底,官方发布《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要求,民营企业境外投资应按照相关规定,主动申请备案或核准。民企不得以虚假境外投资非法获取外汇、转移资产和进行洗钱等活动。

该规范还要求,民营企业要加强对境外分支机构在资金调拨、融资、股权和其他权益转让、再投资及担保等方面的监督和管理,审慎开展高杠杆投资,规范境外金融衍生品投资活动。

在此之后,中国官方还发布了《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表示将针对恶意分拆、不正当竞争、威胁或损害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违规提供融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