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返乡号正式发车,近700人踏上温馨回家路

来源:生活科技经
2018-02-09 14:12:14
分享

2月7日,早9点,停靠在广州南站的D214次动车上,满载近700名在穗务工的贵州老乡,正缓缓驶离车站,直奔终点站贵州北站。这也标志着,由同程旅游联合广州共青团、共青团贵州省委和广铁集团推出“冬日暖阳同程返乡号”春运直通车正式发车。

同程返乡号正式发车,近700人踏上温馨回家路

发车当天,同程旅游与多位联办方的领导嘉宾,和列车长、乘务员、志愿者、乘客代表等出席了在广州南站24号发车站台举办的简短发车仪式。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上车与随车志愿者和返乡旅客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福袋、同程小鱼公仔等新春礼包。

同程返乡号正式发车,近700人踏上温馨回家路

为了使本次列车更有年味,同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早就把车厢布置一新,挂春联、贴福字,制造出浓浓的春节氛围。据悉,本次爱心专列还有爱心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全程跟车服务,包括行李搬运、信息传递、礼物发放、应急疏散等爱心服务,此外还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和互动小游戏,活跃旅途的气氛。

同程返乡号正式发车,近700人踏上温馨回家路

每一次活动的顺利进行都需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汗水来保障。“我们从早上六点就开始集合进行准备工作了,一直忙到现在。”正在给返乡旅客发放新春福袋的小孙说道,“虽然自己也挺累,但当看到一张张笑脸、听到一声声感谢时,我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些都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现年45岁的老陈,已经和和老婆在广州打工多年,每年唯一的期盼就是,春节可以回趟家看看自己的孩子,并用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给孩子交学费、买玩具。不同于去年春节买不到火车票回家,最后选择坐大巴回家在路上折腾了3天才到家,今年他和老婆两人都获得同程免费提供的回家高铁票。“现在只需要4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贵阳了,而且还有福袋拿、志愿者陪,开心的很,真的非常感谢同程。”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同程旅游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更贴心的服务,此次“同程返乡号”爱心专列的公益活动也是为了帮助更多有回家需求的群体,让他们早日回家团圆。未来,同程旅游还将帮助和服务于更多有需要的人。

据悉,这是继去年同程旅游推出“冬日暖阳同程返乡号”后,再次联合各方推出第二季“同程返乡号”活动。在今年的活动中,共计有2万多人参加、超5000人进行报名,其中有近700名在穗务工人员获得了免费回家的公益火车票。由于去年在春运期间的一系列实践,2018年1月29日同程旅游荣获中国公益节组委会颁发的“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