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践行者”张虹带领云澜湾,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来源:本站综合
2018-02-09 11:45:16
分享

2018年1月31日至2月2日,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颁奖盛典暨“我的景区我代言”寻找中国人气景区及最美讲解员晋级活动在浙江横店圆明新园隆重举行。本次盛典由全域旅游景区联盟举办,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易开刚、浙江云澜湾甜蜜小镇董事长兼华东旅游景区联盟会长张虹等嘉宾应邀出席。

会上产生了“我的景区我代言”最美讲解员全国百强,并颁发了2017“全域旅游品牌特色小镇”、“全域旅游品牌人文景区”等多个奖项。浙江云澜湾甜蜜小镇从上百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域旅游品牌温泉景区”、“全域旅游品牌特色小镇”。董事长张虹也获得了“全域旅游品牌践行者”奖项。张虹认为,讲解员作为全域旅游景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景区的内在形象和文化,“没有讲解员的旅行是不完美的旅行,甚至是没有灵魂的旅行。好的讲解员就像导演一样,能通过讲解和声音把景区的魅力展现出来,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增长知识、加深阅历、获得美的享受。”

“全域旅游践行者”张虹带领云澜湾,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云澜湾甜蜜小镇获颁三项大奖

传统旅游产业是对景点目的地的建设和运营,而“全域旅游”概念则打破了这个界限,提出以旅游资源为基础、整体建设和运作一个区域,达到以旅游业带动区域其他产业协同发展的目的。本次盛典则是基于全域旅游的概念,通过海量旅游数据和国内外众多旅游专家,对各大参评景区在传播能力、个性服务、投诉反馈、旅游标识、文化创意五大维度进行品牌考量。云澜湾甜蜜小镇获得“全域旅游品牌温泉景区”、“全域旅游品牌特色小镇”两项大奖,体现了旅游业界、专家学者和广大游客对云澜湾的充分肯定。这份殊荣与其董事长张虹,这位公认的“全域旅游践行者“是分不开的。张虹在发言中提到,云澜湾从去年就已经积极融入到全域旅游的创建当中,践行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以资源特色和产业融合,推动所在区域旅游业供给侧改革,以“游居业合一”的全域旅游新模式,被嘉善视为可与“西塘”比肩的下一个新的服务业龙头增长点。

“全域旅游践行者”张虹带领云澜湾,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云澜湾甜蜜小镇董事长张虹获颁“全域旅游品牌践行者”

精准商业眼光 布局在产业升级之前

很多人知道张虹这个名字可不是从云澜湾项目开始的。十五年前,她就大胆地将当时先进时髦的 Shopping Mall 概念引入嘉兴,并引进了沃尔玛、苏宁电器、星巴克等著名连锁品牌。她兴建的江南摩尔是嘉兴的城市地标,被评为全国“Shopping Mall”典范、“中国商业地产案例金奖”,解决了10000多人的就业,获得良好社会效益和广泛好评。

2010年,张虹看到了“温泉”这一发展新机遇,决定转战旅游地产。在新的领域里,她的超前意识和敏锐眼光依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研究和体验她发现,传统景点旅游的吸引力在日渐消退,未来人们需要的是“体验型、度假型、文化综合型”一站式旅游度假。旅游,即将升级为一种生活方式。

因此,在云澜湾规划之初,张虹就制定了宏图:云澜湾不仅仅有温泉,而是以温泉、希尔顿五星酒店、国际宴会中心、泓庐SPA精品酒店、樱花风情街、四季花海乐园、爱情故事馆、养生居所等八大主要业态,联动健康养生、运动康体、休闲购物、商务会议、生态人居等相关产业链的产业复合体。这与2016年国家领导人提出的“全域旅游”概念不谋而合。张虹,走在了时代的前面。

“全域旅游践行者”张虹带领云澜湾,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张虹在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颁奖盛典上发言

聚焦女性关怀 打造江南第一温泉品牌

除了是一名成功的女性企业家,张虹也是一位精致的女性,她关注温泉在养护女性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

云澜湾的温泉发源自5亿年前的奥陶岩层,富含多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尤其偏硅酸含量两倍于国家标准。偏硅酸附着在人体上,能起到光滑肌肤的作用,深受女性喜爱。

张虹在深刻分析市场和自身定位之后,毅然决定将云澜湾温泉升级打造为“中国首个女人温泉——更宠爱女人的美人温泉”,针对女性需求去研发和提供一系列服务。

这个决定在当时遭到了猛烈的质疑,但张虹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用云澜湾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国内虽然有2000多处温泉,但大多开发模式单一,没有突出温泉的文化特色。而云澜湾主打的“女人温泉”名片,能令人在好奇之余迅速留下深刻印象,体验之后又被团队关爱、宠爱女性的“甜蜜”所折服,进而深深爱上这处温泉小镇。现在的云澜湾不仅是国家4A景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浙江省重大服务业项目,还是嘉善继西塘古镇之后的一张新的旅游金名片,更被嘉善当地视为可与“西塘”比肩的下一个新的三产服务业龙头增长点。这一切与“女人温泉”的定位是分不开的。

张虹不遗余力,紧紧抓住“她消费”的时代脉搏,在云澜湾景区内开发了一系列“女人至上”的项目:樱花风情街上吃住买一体,四季花海乐园鲜花盛开美人如花,泓庐SPA精品酒店的一泓花宴连22个国家女官及驻沪总领事夫人团都赞不绝口……2017年10月,云澜湾作为中国温泉行业代表,参加了世界温泉大会,“女人温泉”的定位和成绩也得到了世温联主席贝托索利曼的频频点赞。

张虹对女性有种发自内心的温柔,她说:“同为女性,更是一位女性创业者,我深知当下女性面临的巨大生活和工作压力,我希望能为中国女性做点事,为她们提供一个真正能放松心灵的港湾,也为她们的继续前行带来动力。”

“全域旅游践行者”张虹带领云澜湾,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张虹在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颁奖盛典上

感恩回馈社会 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发展

浙江嘉善的两大IP,江南摩尔和云澜湾甜蜜小镇,都出自张虹之手,嘉善无疑是她创业人生中的一块福地。对这块土地和政府领导的支持,她充满了感恩之心,一直希望能够回馈嘉善,回馈社会。

云澜湾所在的大云镇此前的支柱产业是以鲜切花为主的种植业和传统观光业。在建设期间,张虹团队帮助辅导当地农民转型就业,激发农民的创业热情,催生了当地农家乐、采摘、民宿等乡村游美丽经济的兴起,推动了整个区域经济从农耕经济向新型特色化小镇产业转型。张虹说过:“光靠我们自己的力量还不够,要想把旅游蛋糕做大,离不开当地老百姓的支持。”

世界上不少旅游资源开发导致自然坏境破坏的实例,张虹引为前车之鉴。她在开发和运营中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四季花海乐园里有百万郁金香、百亩薰衣草、千米樱花林、秋菊向日葵等,分布于坡地和水岸,以其绿色生态与景区活动的结合,吸引了大量游客,也为嘉善涵养了一方水土。

在张虹心中,云澜湾的未来是与嘉善的发展分不开的,她希望依托珍稀的医疗温泉资源,将世界温泉文化、嘉善的善文化及水乡文化三者有机结合,在合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和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走健康、理性的新型旅游复合项目开发之路,实现“游居业合一”的创新模式,使云澜湾温泉景区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实践范本和先驱标杆。

“全域旅游践行者”张虹带领云澜湾,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浙江云澜湾甜蜜小镇

2018年是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域旅游年”。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从单纯的门票收入到景区内外一体“旅游+互联网”,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在这条路上,张虹及其带领的云澜湾甜蜜小镇已经为后来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而云澜湾甜蜜小镇也在继续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维度出发,发展旅游产业、生态产业和高端服务产业,实现健康服务与温泉资源结合、健康服务与国际旅游深度结合,实现“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的宏伟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