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结婚线下体验中心:月均接待5万婚恋用户

来源:环球网
2018-02-09 09:43:27
分享

每月平均接待超过5万名泛情侣备婚用户——近日,美团点评公布了其结婚线下体验中心开业以来的首份成绩单。2017年9月9日,国内第一家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覆盖结婚全流程的美团点评结婚线下体验中心正式开业,截止2017年底,已经累计为超过21万泛情侣备婚用户提供结婚相关的咨询、体验乃至交易决策、售后服务。

月均接待超5万婚恋人群线上到线下走近用户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曾在美团点评结婚线下体验中心开业时表示,在上海最繁华的陆家嘴商圈开这样一家店,是希望去跟更多用户互动,代表了美团点评要做这件事的决心。而这个体验中心的目标,是打造沪上80%的备婚人群都必来体验的地标性场所。

2017年上半年全国有558万对新人结婚,其中上海有5.8万对登记结婚,从这个数字看,月均接待5万名泛情侣备婚用户的美团点评结婚体验中心,至少已经达到了它的一部分目标——让更多的婚恋人群了解和走进这家店。

“从9月份开业到2017年底,四个月内结婚体验中心已经接待超过21万情侣及‘准新人’参与体验活动、获取筹婚攻略,平均每月接待5万名在婚恋阶段的精准用户。”美团点评结婚线下体验中心负责人亢磊介绍说,以线下体验中心为代表的新模式业务(即不包含传统线上广告业务等模式)2017年已经为1000多对新人提供了结婚相关服务,年交易额超过1.2亿元。

通过线下体验中心大量触达用户、跟用户互动,美团点评结婚频道进一步完善了此前基于线上对用户需求的判断。亢磊认为,“从今年的用户预订情况看,结婚用户有桌数下沉、消费水平提升、预订周期缩短的趋势。”

结婚市场走向个性化 美团点评探索服务新模式

线上平台的大数据也在进一步反哺线下。作为中国最大的结婚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美团点评结婚频道提供包括婚纱摄影、婚庆公司、婚纱礼服、婚宴等13项结婚上下游子行业服务,覆盖超过18万结婚商家。据美团点评结婚频道数据显示,个性化、多元化、全球化已成为结婚行业的消费升级趋势。

其中,个性化趋势的判断一方面来自于用户结构的影响,90后结婚用户已经成为绝对主力,预计2017年还将同比增长40%;另一方面来自于地域的文化和经济交融,用户的异地迁徙将更高的结婚需求带回了结婚所在地,对应的是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宏观人口结构的调整,以及用户的消费升级,开始倒逼整个结婚行业转变服务理念。作为线上平台,我们希望通过线下的体验、互动活动更准确地把握用户在备婚甚至恋爱期间全流程的需求,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来提供服务。”亢磊表示。

美团点评结婚线下体验中心开业五个月来的一系列活动反映了这样的探索模式。在日常运营上,通过每月一个主题、每周一次落地的体验区活动,给用户搭建不同的婚恋场景,例如10月的求婚主题场景、11月复古感的年代主题场景、12月年轻化的像素主题场景等。

除了这些,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团工委联合在店内举办“圣诞节交友派对”、用店内婚纱产品赞助浦东新区总工会发起的“2018年浦东新区职工集体婚礼”等,切入上游恋爱人群、探索不同结婚形式,也是美团点评结婚线下体验中心尝试探索的新模式。(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财经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