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将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希望与全国医院合作

来源:中国网
2018-02-08 19:32:38
分享

今日头条将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希望与全国医院合作

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右)、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毛敦(左)与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共同启动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

2月6日,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透露,2017年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人信息25012条,成功帮助3573个家庭团圆。今年,今日头条将正式启动“无名患者寻亲项目”。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警察网、公益时报、生命时报与今日头条联合主办。中国警察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关清、公益时报总编辑赵冠军、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及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出席活动。

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该项目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到2018年2月5日,头条寻人两年来已经帮助4630多个家庭团圆。

去年1月21日,陕西省宝鸡市一名60岁的老人因突发脑溢血昏迷不醒被送医。由于老人身上无任何联系方式,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将老人信息提供给头条寻人。

1月22日,头条寻人发布了该受助人员的寻亲信息,并在其发现地周边十公里范围内进行了推送。幸运的是,老人的家属看到了头条寻人发布的寻亲消息后,迅速与医院取得联系,并赶到医院照顾老人。

这是头条寻人第一次帮助一位突患重病的无名患者找到家人。2017年头条寻人携手医院帮助8位无名患者找到家人。他们因为突发疾病或事故等原因被医院急诊收助,但因为身上并没有什么身份信息,医院无法联系到患者家人。

“我们原本觉得这只是偶然事件,直到后来接触到更多无名患者案例,才发现头条寻人可以将无名患者和家属联系起来。”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称,2017年头条寻人与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合作试点,助其发布7条紧急寻亲信息,其中4位无名患者联系上家属。

2月6日,头条寻人联合生命时报和苏州市高新区人民医院,共同启动无名患者紧急寻亲项目。“今日头条无名患者寻亲项目希望和全国各地的医院、卫计委通力合作,帮助更多无名患者及时找到家人。”徐一龙说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