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未雨绸缪” 提出多元化破局思路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2-08 15:54:29
分享

据最新统计,2018年初,街电覆盖了200多座城市,累计用户数再次突破至3600万,两月增幅达到800万。随着街电大力进驻各大火车、客运站及机场等春运核心场景,也意味着街电将一举拿下今年春运市场,夯实其行业领先地位。

可见,当众多垂直电商意识到正面临流量衰减的危机时,聚美持续不断的动作早已经展现出了逆境增长的势头。

2017年12月29日,聚美优品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聚美优品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20亿元,上半年实现1.019亿元净利润,全年净利润保守估计在2亿人民币。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1%。

这些数字恰恰表明,聚美优品被低估的一面 —— 电商业务稳健发展,上市以来连续5年维持盈利状态,公司拥有丰厚的现金储备,进行的多元化拓展初见成效,这在互联网行业显少有之。

过去一年,陈欧带领聚美优品在投资领域为多元布局埋下伏笔,将业务范围扩大至共享充电宝、影视剧、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让聚美在时刻保持核心能力的同时,同时在综合较量中延展自身的宽度。

被贴上美妆电商标签的聚美,在业务范围扩张的同时也一度被质疑其“不务正业”。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

目前,纵观聚美的新零售布局,街电占据了共享充电宝80%的市场份额,累计用户总量达到3600万,订单数是其他共享充电宝品牌的3倍以上。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街电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口碑稳居行业双第一。

在有效流量的获取上,聚美投拍的人气IP剧《温暖的弦》,被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这两个全国观众最多的播出渠道购买了播出权。投资影视文化产业是聚美以此作为时尚潮流电商自然延伸的一步,成功的拉动了流量。

此外,聚美以2.5亿美元领投了中国最大的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提前进行社区电商布局。借助其庞大的用户资源,结合聚美在跨境电商供应链及物流领域的经验,让双方形成优势互补。

可以说,聚美优品已经通过多元化布局的破局思路完成了新的华丽转身。其逻辑清晰 —— 紧紧围绕转型成为一家时尚科技集团这一战略目标,在面临巨头垄断等竞争的当下,挖掘新的流量蓝海,实现1+1大于2的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