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亿猫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加速技术开发

2018-02-08 15:21:59
分享

在P2P网贷平台的合规要素中,银行资金存管历来是备注瞩目的核心要求之一。伴随着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即将收尾,整个行业也迎来了“存管潮”。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月8日,全国共有包括佰亿猫在内的911家网贷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约占同期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7.18%。

国家系列监管政策明确要求,网贷平台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这意味着,银行存管是各个网贷平台迈向合规之路必经的一道门槛。

鉴于银行存管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了降低自身信誉风险,各大推出存管业务的银行都设置了十分严苛的标准来筛选符合要求的网贷平台,致使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往往要耗费一段较长的时间。

业内专家统计,一般来说,单单在银行存管技术开发阶段,就需要耗时2-3个月,开发完成后,往往还需要经过测试、联调、上线等一系列环节。

深圳知名网贷平台佰亿猫负责人坦言,2017年年中,佰亿猫与晋商银行正式签订了银行资金存管协议,截至目前,平台银行资金存管已经全面进入了技术开发阶段。

“虽然存管上线的过程比较漫长,我们的产品技术团队仍然每天加班加点投入到银行存管系统的开发中。”该负责人表示,“目的也是希望能让新的存管系统能早一天和广大投资人见面,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

据了解,佰亿猫晋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将由银行管理借款人和出借人双方的资金,晋商银行为每一个用户单独开设银行存管账户,并进行专门管理,届时,借贷双方的资金将在银行存管系统内流转,可从根本上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