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斩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2017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8-02-08 09:36:45
分享

1月29日,第七届中国公益节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凤凰金融凭借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定位与多年来贯彻良好的社会责任价值观,和参会企业恒丰银行、京东金融、众安保险、等企业一起,获评“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奖”。

凤凰金融斩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2017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奖” 

据悉,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公益节成立于2011年,旨在弘扬公益精神与倡导公益行为。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公益节还特别关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生代力量。

其中,在金融科技领域,活动方通过社会问卷,媒体、企业机构、协会联动推荐,采用公开信息搜集等方式推选出行业的责任榜样。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一站式智能投资理财平台凤凰金融,由于自成立伊始注重金融安全建设、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以及用科技助力普惠金融的发展,经提名推荐与评委会审议后脱颖而出。

关于安全建设,以科技力量搭建企业及个人风控系统,是凤凰金融平台最大的特点。目前,通过与北京银行的战略合作,凤凰金融已全面实现资金存管系统直接存管的无缝对接,布局出一整套全生命周期的风控体系,于全程动态监测下全面提升企业与用户的资金安全,树立了一家金融科技企业合规发展的榜样。

其次,要做到更懂用户,在凤凰金融的智能化发展战略中,满足不同客群的差异性需求,该平台还引入大数据建模进行用户分层,在精准画像的同时,进一步充分了解到用户的喜好与投资习惯,并与产品研发和业务布局紧密挂钩,赋予了平台包括网贷、定期、保险、海外、基金等多元产品布局,以及落地财富管理线下服务,受到投资人的一致好评。

“企业不应该仅仅是谋取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经济体,还应该是社会整体财富积累、社会文明进步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表示,肩负起与之对应的社会责任,金融科技公司要与监管同步,甚至是要主动拥抱监管,从自身做起维护金融环境的安全稳定。与此同时,更懂用户,深度探索FinTech,金融科技企业所研发与创新的每款产品,都要切实解决用户痛点,助力普惠金融前行。

以“凤鸣智能资讯”和“魔镜智投”为例。前者是国内首款的“智能+金融+资讯”的跨界型产品,可客观评估出重大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使用户在投资理财时能抓取到最有价值的核心内容,与以往国际的同类产品相比,也具备更加“亲民”、更加大众和更加简单易懂的特点;而“魔镜智投”则是结合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先技术,为客户提供在基金领域的低成本便捷服务,与长期稳定投资收益的有力工具。

张震指出,始终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加速金融科技的探索,切实践行普惠发展,是凤凰金融义不容辞的目标。未来,凤凰金融会继续加深社会责任的践行,致力于为全球华人打造兼具专业与温暖的一站式投资理财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