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持续清理现金贷

作者: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2-07 00:34:00
分享

微信小程序将枪口指向了现金贷。昨日,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派”发布消息显示,目前微信已永久封禁了1000多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

微信派指出,部分开发者通过小程序引导至外部渠道进行“恶意营销”。微信在“上线后改名”审核渠道进行技术规范和人工审核拦截,针对绕过资质审核的情形严厉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派将违规“现金贷”小程序与“假货、高仿”、“色情、低俗”、违规门店等小程序并列在一起,成为其打击的重点对象。微信表示,接下来还会继续清理这些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微信小程序中输入“贷款”搜索,随即有数十个相关小程序出现在列表中,如个人无抵押贷款、黑户新贷款、秒借贷款等,额度从200元到10万元不等,号称“放款简单、快速”。

不过,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微信小程序中输入“贷款”、“现金贷”等词语进行搜索时,均显示“未搜索到相关小程序”。

微信表示,针对上述违规现象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微信将加强审核和巡查,持续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在小程序逐渐壮大的过程中,一些传统的‘黑产’也盯上了小程序,部分小程序被利用做恶意营销等活动,我们会持续采取不同的策略和措施,进行对抗和打击。”

自去年底趣店事件之后,现金贷受到了社会关注。而现金贷也被看作是高利率、暴力催收、违法放贷等不良事件的代名词。随后,监管介入对现金贷平台进行监管,不仅定义了现金贷必须要有场景支持,同时还规定了利率不得超过3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