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水槽洗碗机成主导消费升级领头羊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2-06 15:06:31
分享

 解读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水槽洗碗机成主导消费升级领头羊

  综观2017中国厨电行业的市场表现,行业最耀眼的明星化现象级产品,莫过于方太水槽洗碗机。作为原创发明打造的跨界融合创新精品,方太水槽洗碗机不仅从高端霸气的墅级外观先声夺人,而且在解决用户需求痛点的创新和适用中国家庭餐洗习惯和厨房特点方面以差异化设计形成独有竞争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方太水槽洗碗机以一个单品实现对整个中国洗碗机产业的全面引爆,在2017年大刀阔斧加速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洗碗机行业整体零售额增长率为119.2%,而方太水槽洗碗机零售额累计份额为38.55%,12月零售额份额更是高达41.50%。方太水槽洗碗机的Q3、Q5、Q6三款型号还分别以零售额17.94%、15.56%、6.84%的份额一举包揽了12月畅销机型的前三个席位,成为名副其实的洗碗机界的“巨星”。

  原创精品成就家电“明星”气质

  基于水槽洗碗机独创性的发明和不同凡响的市场表现,有行业专家称之为中国厨电产业发展过程中符号级事件和现象级产品,并得到了众多业界人士、商家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同。无疑,这是对方太水槽洗碗机的褒奖和认可,也是作为有着“明星”光环的产品独具的气质与魅力所在。

  那么,方太水槽洗碗机这份“明星”气质到底源自哪里呢?作为全球首款跨界三合一的无边界创新洗碗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凝聚着方太品牌内在的原创精神、精品意识、关爱文化。原创精神赋予了它独一无二的设计、独具匠心的品质和与众不同的功能,而精品意识让它在从设计到生产到服务的全过程中,以及从产品质量到品质再到用户体验的维度中精益求精、极致完美,以细节赢得信赖和口碑。

 解读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水槽洗碗机成主导消费升级领头羊

  有别于其他品牌的洗碗机,方太水槽洗碗机创新运用无边界创新思维,率先将水槽、洗碗机、果蔬机实现跨界三合一,从用户需求出发,以“功能上做加法,空间上做减法”的用户思维,成功打造出适合于中国家庭餐洗习惯、饮食结构和厨房特点的划时代的专属产品,为用户创造了从餐前到餐后“不只洗净,还洗出健康”的厨房洗涤整体解决方案。

 解读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水槽洗碗机成主导消费升级领头羊

  不仅如此,方太水槽洗碗机从Q1到Q7在过去的三年中持续迭代创新,一次次进行自我的突破与技术的提升,让这款“明星”产品家族真正成为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的精品。更让中国家电企业真正具备打造“明星级”产品的能力和智慧。

  在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看来,要实现精品制造,必须依靠产品品质、产品创新的突破,以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从设计和制造两方面确保产品品质,以独一无二的创新精神确保产品创新。这也正是方太水槽洗碗机“明星”魅力的根基,毫不夸张地说,其原创精品形象已成为整个中国制造的新名片。

  市场引爆释放“巨星”效应

  家电市场多年来像一潭湖水,在没有足够外力搅动它时,它可以波光如镜,但是一旦突发强大外力作用,则会掀起阵阵波澜。对于长期以来不温不火的中国洗碗机市场来说,方太就是足以搅起惊涛骇浪的巨大引擎。

  凭借原创跨界三合一的无边界创新,方太水槽洗碗机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独创性单品,彻底改变了中国洗碗机行业的市场走向与发展格局。方太水槽洗碗机的问世,使本来长期处于不温不火尴尬境地的中国洗碗机市场迅速激活。

 解读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水槽洗碗机成主导消费升级领头羊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近20亿元,同比增长104.8%。刚刚过去的2017年,更是成为中国洗碗机市场的普及加速年,规模达到43.3亿元。

  方太水槽洗碗机“巨星”效应不仅表现在其自身的市场表现,更呈现于中国洗碗机品牌阵营的强势引领中。受方太水槽洗碗机的市场引领,中国洗碗机市场品牌阵营加速崛起。2017年1-11月,综合中怡康线上、线下零售监测,洗碗机新进入品牌有19个,新进入机型达118个。

 解读2017年中国洗碗机市场:水槽洗碗机成主导消费升级领头羊

  作为消费升级的最大赢家,洗碗机市场2017年以来在中国的快速引爆并非偶然,除了来自中国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更多的还是以方太水槽洗碗机为代表的明星产品,成功满足消费痛点、激活消费潮流,从一款产品成就一个品类带火一个产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