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   >   要闻

飞鹤高端奶粉去年增长超两倍 牵手章子怡剑指百亿元目标

作者:夏 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2-06 03:30:00
分享

国产奶粉的振兴一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经过近10年的努力,国产奶粉的自信随着国产奶粉销量的增长而建立起来。在业内人士看来,量变的积累终将会迎来质变的飞跃。数据显示,2017年国产品牌开始突围,实现全面增长。国产品牌总体增长8%。

2月5日,国产奶粉龙头企业飞鹤乳业在发布公司2017年战略成果的同时,给出了2018年必破百亿元的目标。“2017年,飞鹤乳业总体业绩增长超过60%。高端销量增长241%。飞鹤乳业成为绝对领先的国产第一品牌,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亚洲第一品牌,并且凝聚起了第一品牌的势能。”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表示,多年来飞鹤累计为2000万中国消费者服务,目前拥有500万飞鹤粉丝,在购买过以及最长购买的转化可能性上,飞鹤品牌达到52%。

值得注意的是,在配方注册制等新监管政策、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利好下,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整体回暖。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表示,“对于婴幼儿奶粉而言,百亿元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这对于打破国产奶粉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飞鹤有信心引领国产婴幼儿奶粉进入营收百亿元的大发展时代。” 在行业大趋势下,头部企业的持续发力是行业集中度提高的主要力量。

另外,在飞鹤乳业的战略成果发布会上,著名国际影星章子怡首次以飞鹤品牌形象大使亮相。“2017年飞鹤投资17亿元,兴建同样位于北纬47度的黄金奶源带的加拿大金士顿工厂,为海外华人提供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做全面的准备。2018年,飞鹤乳业市场销售突破100亿元。”蔡方良如此表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