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电能替代给力 “蓝天白云”增多

作者:滕军伟 来源:新华网
2018-02-03 16:42:54
分享

新华社济南2月3日电(记者滕军伟)位于胶东半岛的山东烟台2017年大力发展电能替代,全年完成替代电量11.54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原煤115万吨,全年“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60天,同比增加18天。

春节前夕,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服务人员来到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帮客户排查风险隐患,为电采暖项目保驾护航。在当地,以电代煤绿色清洁供暖逐步受到百姓青睐。蓄热锅炉和热泵结合的供暖模式,替代原来的燃煤锅炉,为高疃镇政府、学校、卫生院等提供冬季供暖,该项目总供暖面积3万平方米。

目前,烟台市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发展战略,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等电能替代项目在全市大范围推广,2017年完成替代电量11.54亿千瓦时,共涉及供暖供冷、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和家具家电五大领域,实施替代项目235个,共计节约原煤115万吨,二氧化硫等废弃物超过36万吨。

烟台市环保局数据显示,包括推广清洁能源在内的治污措施成效显著,2017年烟台“蓝天白云”天数达到360天,同比增加18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