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看好“新消费”商业模式,联合腾讯、苏宁、京东入股万达商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1-30 17:14:00
分享

1月29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宣布与大连万达集团及万达商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出资入股万达商业。此前,万达商业官方宣布,由腾讯联合融创、苏宁、京东等投资机构共同组成财团,投资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14%的股份。这也是融创并购万达城之后,融创与万达第二次战略合作。

此次战略投资的万达商业则是万达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商业巨头,截止2017年底,持有已开业商业面积3151万平方米,在中国开业万达广场235个,年客流31.9亿人次。万达官网公告显示,此次战略合作大连万达商业将与各投资方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消费体验,实现实体商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双赢。

融创发布公告表示,融创相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使得大连万达商业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公司认可其长期投资价值。同时,本次战略合作也将使融创在商业地产领域与大连万达商业有更多协同空间,有利于提升融创商业地产项目的运营水平和对商业资源的整合能力。

2017年7月,融创与万达达成首次战略合作,相关文旅城项目进展顺利。2017年11月15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创始人孙宏斌,在民生银行主办的“中国不动产金融年会2017”会议上演讲时表示,房地产下半场要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更直接点明,投资万达就是投资美好生活。连续与万达展开深度合作,显示融创聚焦美好生活的投资逻辑,2018年已经开始向纵深展开。

2017年1月30日,花旗银行发布报告指出,对融创与万达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不感惊讶,认为融创入股万达商业策略正面。此次战略合作可以补充融创在商业物业上的缺口,也能够与行业巨头腾讯、京东、苏宁建立更长远的合作机会。长期来看,此次交易对融创而言是正面、积极且明智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