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成为斯里兰卡外资最大来源国

作者:朱瑞卿 唐璐 来源:新华网
2018-01-29 21:45:00
分享

新华社科伦坡1月29日电(记者朱瑞卿唐璐)斯里兰卡投资委员会29日公布数据显示,斯里兰卡2017年共吸引外国直接投资16.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约占35%,中国成为斯里兰卡去年外国直接投资最大来源国。

2016年斯里兰卡吸引外资8.02亿美元,2017年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斯政府正在逐步引导经济向投资及出口导向型经济转型。数据显示,去年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增长较快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旅游、信息技术等行业。

斯里兰卡发展战略与国际贸易部长萨马拉维克拉马说,斯经济潜力正在被逐渐挖掘,未来斯政府将加快改革,通过新的税收法案和外汇法案,为外国投资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环境。

萨马拉维克拉马表示,斯政府计划今年吸引25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并期待这一数字到2020年突破50亿美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