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拟打造供港供澳绿色食品示范区

作者:邓媛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9 19:38:00
分享

珠海斗门拟打造供港供澳绿色食品示范区

29日,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分别与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高校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网珠海1月29日电 (记者邓媛雯)“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园区战略发展与建设研讨会”29日在珠海斗门十里莲江举行。斗门区区长马洪胜表示,斗门将打造供港供澳绿色食品示范区。

在签约仪式上,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分别与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高校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为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任书和“星创天地”授牌、珠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及广东省级院士工作站揭牌。

斗门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端,毗邻港澳,地处珠海、中山、江门三市交汇处,是典型的河口地区,生态环境优美,自然物产丰富。

鱼类生理学及鱼类养殖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表示,产学研结合是国家自主创新的必由之路,本次三方合作,有利于推动珠海创新驱动战略的发展,提高农渔业和水产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在更宽的领域、更多的层面、更广阔的空间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以此实现互利共赢。

马洪胜表示,斗门区作为珠海的农业大区,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创建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强化高校院所及高精尖人才的智力支撑,依托林浩然院士、罗锡文院士等一批专家学者,加快引才引智,全力推进农业科技发展。

同时,该区将持续加大投入,健全扶持政策,完善“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色。积极发展高端优质农业,推进三产融合,打造供港供澳绿色食品示范区。(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