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也做新零售了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1-29 01:29:00
分享

年内打造150家智生活店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随着销售体系新一轮变革开启,联想数字化转型加速。昨日,联想第一家新零售店在北京正式揭开面纱,全新成立的天禧传奇科技有限公司也登台亮相。

天禧传奇CEO周铭称,计划今年在国内开150家新零售店,三年目标则是1000家。联想新零售店名为“智生活店”,从原来单一PC硬件品牌转向智能生态全线潮品覆盖,选址圈定人气旺的商贸购物中心。

据介绍,店内设计有智能家居和AR/VR产品体验区,未来店内的产品种类很有可能超过1000种,据说摆放的物品会根据大数据筛选,市面上热门的电子产品都可能在这里找到。并且,这里还会采用“水墨价签”,线上线下统一定价。在周铭的规划中,未来还将上线智能无人售货柜,实现未来7×24小时线下购买各类科技产品,以及O2O互动大屏。

在业内看来,联想智生活首店的开业,意味着该公司将把重点放在AI产品、智能互联产品上。

过去二十多年,从创建代理分销制,到开设专卖店,再到电商营销,联想一直站在销售变革的前沿。目前“新零售”正值风口,阿里系和腾讯系的强力布局将新零售浪潮推入一个新的竞争阶段。

联想中国区总裁刘军如此定义联想新零售的“新”——以消费者为中心,利用互联网工具与人工智能技术,重构人、货、场关系,整合改造线上线下零售,带给用户超预期的数据化、个性化、智能化服务。而在业界看来,联想做新零售最大的优势是多年来管理上万家实体店的经验以及深厚的服务网络。

引人关注的是,目前联想正在内部搞“新文化运动”。刘军表示,目前传统PC市场在萎缩,新零售是一个巨大机遇,联想要抓住机会加速数字化转型。

分享

推荐